央广网

金熊奖导演比才执导歌剧《采珠人》登陆国家大剧院

2019-04-11 09:12:00来源:北京日报

  知名法国作曲家比才因代表作《卡门》为中国观众熟知,此外,他还创作过另外一部歌剧经典作品《采珠人》。5月15日至19日,国家大剧院与柏林国家歌剧院联合制作的《采珠人》将在2019国家大剧院歌剧节亮相。德国电影导演维姆·文德斯、实力唱将奥尔迦·佩列嘉琪科也将加盟。

  歌剧《采珠人》是比才创作的三幕歌剧,如果说《卡门》的风格是热烈奔放,《采珠人》则偏重抒情,带有异域风情。全剧以海边采珠人推举部落酋长的盛会拉开序幕,两位男主角祖尔迦与纳迪尔既是挚友也是情敌,两人与修女莱拉展开充满纠葛的故事。剧中两位男主角的二重唱“在殿堂深处”,也被称为“采珠人二重唱”,是西方歌剧中最著名的唱段之一。

  此次将在大剧院上演的《采珠人》由国家大剧院与柏林国家歌剧院联合制作,2017年6月已在柏林国家歌剧院首演。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熊奖获得者、德国导演维姆·文德斯担纲导演,这也是他首次执导歌剧。他发挥了作为电影导演的专长,在呈现舞台画面时表现出极强的电影镜头语言风格,在处理人物调度和心理表达上都十分细腻和考究。(记者 韩轩)

编辑: 晓凡

金熊奖导演比才执导歌剧《采珠人》登陆国家大剧院

金熊奖导演比才执导歌剧《采珠人》登陆国家大剧院,知名法国作曲家比才因代表作《卡门》为中国观众熟知,此外,他还创作过另外一部歌剧经典作品《采珠人》。歌剧《采珠人》是比才创作的三幕歌剧,如果说《卡门》的风格是热烈奔放,《采珠人》则偏重抒情,带有异域风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