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明追思 英雄的面孔永远鲜活

2019-04-04 09:26:00来源:央广网

  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因“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而得名,它不仅是祭奠亲朋,缅怀逝去先人的节日,更是民间借以表达哀思与憧憬的重要时刻。

  一个民族不能没有英雄。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民族脊梁”怀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他们有的隐姓埋名一生为国奉献,有的保家卫国埋骨他乡,有的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有的用生命擦亮一枚枚和平奖章……清明之际,追思英雄,缅怀先烈,他们的面孔永远不会遗忘。

  

  69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保家卫国的重任,跨过鸭绿江,走上异国战火纷飞的前线。“钢少气多”的志愿军以不惧牺牲、坚韧顽强的气概,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的血性担当。而他们中,197653名志愿军英勇牺牲,大部分烈士忠魂烈骨长眠他乡。

  今日,关于那段战争的记忆并没有被遗忘。2019年4月3日,10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归故土。从2014年至今,六批共599位在韩烈士遗骸回到祖国,山河已无恙,共和国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

编辑: 王子衿

清明追思 英雄的面孔永远鲜活

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祭奠亲朋,缅怀逝去先人的节日。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民族脊梁”们怀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奉献了青春与生命。清明之际,追思英雄,缅怀先烈,他们的面孔永远不会遗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