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寻梦“博鳌”!从快手到央视,700万人的打卡海南之旅

2019-04-03 19:36:00来源:中国网

  3月29日,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博鳌顺利落下帷幕。博鳌亚洲论坛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提供一个共商经济、社会、环境及其他相关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从2002年至今,年会每年上旬在海南博鳌定期举行。今年年会主题是“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

image.png

  今年活动期间,快手联合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推出#打卡海南#短视频征集活动,目前,活动参与量近700万,网友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到了博鳌这一盛事中,通过短视频的方式记录了自己眼中的海南。

image.png

  其中,有两位来自海南的快手用户,登上了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通过视频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和梦想。

  第一位「梦想家」是快手用户「三亚超级玩家郝亮」。郝亮原本是来海南旅游的一名游客,碧海蓝天,他爱上了这个美丽的地方,到现在,他已经在海南呆了五年。日常生活中,他用水下无人机直播海底美景、出海捕捞新鲜的海鱼和贝类、带领游客领略地道海南风情,通过快手记录了自己在海南的快乐生活。

image.png

  第二位「梦想家」「攀枝花凤姐」是一位来自四川攀枝花的90后姑娘。小身材有大能量,她怀揣着赚更多的钱补贴家用的小小梦想,从去年开始远赴海南打工。她在烈日下耕耘、果园中辛劳,却苦于销路单一。偶然,她接触到短视频直播,通过直播自己在果园的日常生活,将岛上水果的甜蜜分享到全国各地,打开了海岛水果的销路。

  据悉,本次活动期间快手用户共登录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三次,以小见大,通过真实镜头展现了海南的美景、美食和民族风情。央视财经新媒体也同步推广报道,网友们纷纷留言,感叹海南的美丽。

image.png

  本次主题活动在快手站内引发不少关注。海南省妇联官方快手账号「天涯巾帼」发布视频,向网友们介绍了海南特色美食——儋州米烂,快手课堂英语老师「超级英语奶爸·许欢欢」也积极参与到话题活动中。他们专门拍摄vlog带领老铁们畅游海南,体验丰富的海鲜大餐和热带风味。

  据悉,在中央网信办移动局指导下,快手发起了#我的梦想,我奋斗#三月主题活动,“打卡海南”作为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截止目前,#我的梦想,我奋斗#活动共收集“梦想”作品3098件,参与量2.4亿,得到了各界一致认可。

image.png

编辑: 方永磊

寻梦“博鳌”!从快手到央视,700万人的打卡海南之旅

其中,有两位来自海南的快手用户,登上了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通过视频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和梦想。据悉,本次活动期间快手用户共登录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三次,以小见大,通过真实镜头展现了海南的美景、美食和民族风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