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落户广州增城1978电影小镇

2019-04-01 09:0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30日至31日,首届中国戏曲电影高峰论坛暨尹大为导演戏曲电影艺术研讨会在广州增城1978电影小镇举办。期间,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宣布落户该小镇。

  据了解,尹大为执导的电视剧作品包括《影后胡蝶》《守护生命的天使》等,电影及戏曲电影作品包括《顾家姆妈》《小凤仙》《小周后》《安娥》等。

  在此次活动上,尹大为导演工作室宣布落户广州增城1978电影小镇。尹大为表示,该工作室将以拍摄故事片及戏曲电影、电视剧为主,但不仅局限于某种类型的影视作品。

  尹大为透露,计划在1978电影小镇建立导演及剧本创作中心,将更多故事片导演、编剧等创作团队人才引进来;同时,要成立培训基地,通过与专业院校对接,培养出一批从1978电影小镇走出去的明星,以及功底过硬的创作团队。

  在尹大为的积极推动下,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也在1978电影小镇“安家”。据介绍,作为中国文联下属的一级评论学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对中国电影的走向、影评、定位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力。

  “希望学会与1978电影小镇的合作,能让小镇文化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与更多知名人士、专家的合作,主办知名国际电影节甚至走出国外举办活动,真正与国际接轨。”尹大为说。

  此次活动设置了戏曲电影推荐环节。原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杨步亭,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饶曙光,中国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孙崇磊,广东省文联副主席、著名汉剧表演艺术家李仙花,现场分别就优秀戏曲电影作品《安娥》《小周后》《父亲》《顾家姆妈》的亮点和特色向观众作了推荐。现场还举行了这4部作品的经典片段展示。

  该活动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广东省戏剧家协会、广东省艺术研究所、1978电影小镇联合主办。(记者 程景伟)

编辑: 晓凡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落户广州增城1978电影小镇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落户广州增城1978电影小镇,(记者 程景伟)30日至31日,首届中国戏曲电影高峰论坛暨尹大为导演戏曲电影艺术研讨会在广州增城1978电影小镇举办。据了解,尹大为执导的电视剧作品包括《影后胡蝶》《守护生命的天使》等,电影及戏曲电影作品包括《顾家姆妈》《小凤仙》《小周后》《安娥》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