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首演20周年纪念演出即将经典重现

2019-03-07 10: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 3月12日-14日,《但愿人长久——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首演20周年纪念演出将在哈尔滨大剧院歌剧厅举办,届时将为诗词、朗诵爱好者呈现一场视听盛宴,带您零距离感受名家朗诵名篇的独特魅力,以最现代的方式,感悟最古典的菁华。3月12日19: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届时将对本场演出进行新媒体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演出由郑小瑛指挥、方明主持,乔榛、肖雄、吕中、迪里拜尔、张晶、姚锡娟、袁晨野、康庄、濮存昕共同呈现。与以往音乐会“诗文加配乐”的形式有所不同,本台演出的音乐是由十数位活跃在当今严肃音乐创作领域的作曲家,包括顾冠仁、叶小纲、莫凡、张丽达、陆在易等人以诗词文句和朗诵者的声音为素材专门创作的音乐作品,力争做到诗与乐浑然一体,最终形成一种完整而新型的艺术形式。表演艺术家在交响乐团的伴奏下朗诵风格各异、形式多样的诗词文赋。

  据悉,由北京驱动传媒出品的《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自1999年春节在北京首演以来,已历二十载,演出数百场,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千锤百炼,经久不衰。盛唐两宋的雍容风度和诗赋名篇,与字字珠玑、丝丝润物的经典朗诵方式珠联璧合,多年来一直倍受观众喜爱。

编辑: 安红丽

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首演20周年纪念演出即将经典重现

3月12日-14日,《但愿人长久——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首演20周年纪念演出将在哈尔滨大剧院歌剧厅举办,届时将为诗词、朗诵爱好者呈现一场视听盛宴,带您零距离感受名家朗诵名篇的独特魅力,以最现代的方式,感悟最古典的菁华。3月12日19: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届时将对本场演出进行新媒体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