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优质的内容是移动资讯新客户端发展的良药

2019-03-06 14:15:00来源:中国网

  近期,移动大数据服务平台极光大数据发布了《一点资讯用户研究报告》,报告从运营数据、用户画像、用户使用情况、用户消费行为、品牌形象等多个方面分析,综合呈现2018年一点资讯的用户基本使用情况。报告显示,一点资讯App近一年内渗透率最高点达7.93%;以30.7%的留存率在新增用户14天活跃留存率中位居第一;在综合新闻资讯渗透率TOP5的App中,一点资讯独占率达28.5%,位列第三,稳居移动资讯行业第一梯队。

  综合数据“三高”:渗透率、独占率和用户忠诚度

  报告显示,一点资讯App近一年内渗透率最高点达到7.93%,相当于每100个移动网民中有8个装有一点资讯App。在综合新闻资讯渗透率TOP5的App中,一点资讯以30.7%的新增用户14天活跃留存率位居第一(即100个新安装一点资讯的用户,14天之后,仍有30多人打开使用一点资讯),明显高于第二名今日头条的27.2%、第三名趣头条的25.7%。

  综合新闻资讯渗透率TOP5的App中,一点资讯独占率达28.5%,位列第三(即每100个安装了一点资讯的人中,有近29个人,有且只有一点资讯,而未安装其他综合新闻资讯App);而一点资讯日均使用时长接近1小时,仅次于今日头条和今日头条极速版。

  image.png

  image.png

  此外,一点资讯的用户也表现出了极高的忠诚度。整体上,综合新闻资讯的用户更加追求新鲜感,更乐于尝试使用新平台,以获得不同的内容阅读体验,而一点资讯的用户忠诚度高达39%,比其他综合新闻资讯App高出0.8%。

  极高的渗透率、独占率、高用户使用时长和高忠诚度得益于一点资讯凭借开放的战略联盟建立的完整生态矩阵,以及一直以来坚持的智能算法+人工编辑的“人机协同”模式。让用户、编辑参与到对机器算法的训练中,有效规避了单纯机器算法所导致的信息茧房、内容良莠不齐的问题,让内容更有价值。

  最新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一点资讯总装机量达到6.7亿,日活跃用户数超过7400万,月活跃用户数达2.9亿,显示了平台超强的用户黏性。而一点资讯一贯坚持的价值阅读理念也契合了平台内对内容有更高要求的用户。

  品牌形象及产品体验:超8成用户认为产品体验好

  当下,品牌形象和用户满意度已经成为产品能否长远发展的指标之一。极光大数据调研结果显示,约9成用户对一点资讯的评价在“比较满意”的水平以上。其中,44.7%的用户对一点资讯非常满意,明显高于其他综合新闻资讯平台,44.9%的用户比较满意。

  报告显示,在一点资讯整体体验评价方面,超8成用户认为一点资讯的体验好,其中44.5%的用户认为一点资讯的体验非常好,每次都能看到自己想看的内容,43.5%的用户认为体验比较好,经常能看到自己想看的。

  在品牌调性方面,51.1%的用户认为一点资讯的品牌调性是大胆创新的,45.5%的用户认为一点资讯的品牌调性是精准严谨的,43.1%的用户更愿意用“年轻时尚”来描述一点资讯。

  在计量用户向其他人推荐企业产品和服务可能性的指标净推荐值(NPS)方面,一点资讯的净推荐值为81.1%(即有81.1%的用户愿意把一点资讯App推荐给其他人)。这一比例超出其他综合新闻资讯平台10个百分点左右。

  在“无处不在‘种草’,他人影响他人”的社会大环境下,口碑效应更易获得高信任度。而一点资讯凭借优质的内容和良好的品牌形象不仅获得了现有用户的好评,更成为老用户愿意推荐的优质产品。(完)

编辑: 方永磊

优质的内容是移动资讯新客户端发展的良药

近期,移动大数据服务平台极光大数据发布了《一点资讯用户研究报告》,报告从运营数据、用户画像、用户使用情况、用户消费行为、品牌形象等多个方面分析,综合呈现2018年一点资讯的用户基本使用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