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故宫春节文化活动亮点多 三大展览受欢迎

2019-02-11 17: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 今天是正月初七,本台记者采访了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故宫博物院副院长任万平等,介绍春节假期里,故宫博物院过年喜庆的三个活动。

  首先是首次亮相故宫慈宁宫等区域的老字号大展,昨天已经圆满收官,颇受参展老字号和游客欢迎。实际上,故宫在选择和管理上也下足了功夫。记者专访了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了举办本次展览的初衷,并透露明年将会更多地选择与故宫历史文化有渊源的老字号合作,实现共同的恢复传统技艺的意愿。

  除了“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两个故宫常设展览全新改陈。春节期间,故宫博物院皇极殿西庑的南、北展厅正式开放珍宝馆二期改陈,面积约220平方米,主题为像生盆景类文物,也是清代宫廷内年节庆典时不可或缺的陈设,之前从未集中长期展示。另外 ,故宫博物院奉先门南侧南群房区改设成了新钟表馆。

  具体内容请听《炜炜道来》节目音频

编辑: 董雯

故宫春节文化活动亮点多 三大展览受欢迎

今天是正月初七,本台记者采访了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故宫博物院副院长任万平等,介绍春节假期里,故宫博物院过年喜庆的三个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