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西兰第四届春节民俗文化节举行 唱响中国年

2019-02-09 09:3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9年2月3日,在新西兰奥克兰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艺术中心,新西兰 “2019第四届春节民俗文化节”在热闹喧嚣的锣鼓声中拉开了序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副总领事肖业文、数位新西兰工党和国家党的国会议员以及奥克兰的一些地方政要参加了本届文化节启动仪式,华人国会议员杨健博士到场庆贺并与嘉宾一道为待舞龙首点睛。

  活动现场,欢庆新春佳节的华人群体与前来助兴的毛利族朋友们欢聚一堂,洋溢着浓浓中国风的舞龙舞狮和粗犷热烈的毛利哈卡战舞交相跃动在人们的眼前,展现出新西兰多元文化和谐相融的独特魅力。文艺演出上,锣鼓铿锵、龙飞狮舞,汉服美女、婀娜多姿。英姿勃发的少年武术、字正腔圆的京剧演唱、幽默诙谐的中国相声,奇幻莫测的川剧变脸轮番登场。美食文化街里,汇聚了数十个特色商家和美食摊位,让这儿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2019第四届春节民俗文化节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编辑: 晓凡

新西兰第四届春节民俗文化节举行 唱响中国年

新西兰第四届春节民俗文化节举行 唱响中国年,当地时间2019年2月3日,在新西兰奥克兰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艺术中心,新西兰 “2019第四届春节民俗文化节”在热闹喧嚣的锣鼓声中拉开了序幕。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副总领事肖业文、数位新西兰工党和国家党的国会议员以及奥克兰的一些地方政要参加了本届文化节启动仪式,华人国会议员杨健博士到场庆贺并与嘉宾一道为待舞龙首点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