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7部优秀民族歌剧福州展演 《平凡的世界》搬上舞台

2018-12-25 07:1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周”24日晚在福州启幕,《平凡的世界》等大众熟悉的文学作品将搬上舞台。

  参加“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周”的7部作品是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4部重点扶持剧目和3部滚动扶持剧目,既有改革开放40周年题材作品《平凡的世界》《命运》,现实题材作品《马向阳下乡记》《有爱才有家》,也有革命历史题材作品《沂蒙山》《松毛岭之恋》《尘埃落定》等剧目。

  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指出,这些作品展示了近年来在“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的带动下,民族歌剧在艺术创作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凸显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传承发展民族歌剧的重大意义。

  《平凡的世界》由福建歌舞剧院创排,入选2018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该剧改编自知名作家路遥的同名小说《平凡的世界》,《平凡的世界·黄土地》此系民族歌剧《平凡的世界》(三部曲)的第一部,讲述青年农民兄弟孙少平与孙少安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中努力脱贫致富,并找寻精神世界的历程。

  当晚,福建歌舞剧院带来开幕演出《松毛岭之恋》。该剧以红军长征前在闽西的最后一次大战役——松毛岭战役为背景,呈现红军长征前后波澜壮阔的历史,再现老区人民对中国革命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是一部新创红色题材优秀作品。

  当天晚上,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也在福建凤凰剧院上演,该剧根据荆州市公安县麻豪口镇福利院原院长刘德芬先进事迹打造而成,将于24、25日连演2场。(记者 林春茵)

编辑: 晓凡

7部优秀民族歌剧展演 《平凡的世界》搬上舞台

7部优秀民族歌剧福州展演 《平凡的世界》搬上舞台,图为福建歌舞剧院带来开幕演出《松毛岭之恋》。《平凡的世界》由福建歌舞剧院创排,入选2018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图为福建歌舞剧院带来开幕演出《松毛岭之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