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舞剧《天路》复排亮相 民族风情舞段演绎汉藏军民鱼水浓情

2018-12-06 16:28:00来源:央广网

  不忘初心,坚守筑路梦想;汉藏一家,铸就天路精神。12月14日至16日,18日至22日,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天路》将迎来复排亮相,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青藏铁路建成通车十二周年。这部以改革开放重点工程“青藏铁路”为创作背景的现实主义题材舞剧,讲述了铁路修建过程中,执着坚守的筑路铁道兵与藏族同胞之间心手相连的动人故事。总编导王舸、编剧罗斌、音乐总监印青、作曲杨帆等国内知名艺术家组成创作团队,携手黎星、王圳冰、冯敬雅、秦丹妮、拉巴扎西、杨家伦等优秀青年舞蹈演员,以浓郁的藏族风情、整齐划一的军旅舞蹈,再现了铁路建设者执着坚守的筑路岁月,深情演绎了汉藏军民之间的鱼水浓情。

  日前,舞剧《天路》在排练厅召开媒体探班和舞蹈课堂活动。作曲杨帆、台本设计李陟,携手本轮演出的主演,以及首度在剧中担任群舞的北京歌剧舞剧院青年演员和中央戏剧学院舞剧系的学生们共同亮相。杨帆简介舞剧音乐的创作风格,李陟则从舞剧主旨和故事创作角度,为观众进行了详细介绍。之后,《天路》主演在现场带来了精彩的4支舞蹈片段展示,分别是对未来充满憧憬的五人舞“拥军”、浪漫炽烈的双人舞“情愫”、逗趣幽默的三人舞“相遇”,喜气祥和的群舞“春种”。青年舞蹈家黎星、王圳冰、冯敬雅等人,通过风格浓郁、技巧高超、情绪饱满的肢体语言,将剧中人物形象刻画的淋漓尽致,表达了铁道兵与藏族同胞之间纯洁质朴的情感内涵。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舞剧《天路》,活动还邀请了二十余位热心观众。主演们现场教学,为观众们示范群舞段落“春种”中的代表动作,与观众一起,在现场跳起欢快的舞蹈,共同领略《天路》的迷人魅力。

编辑: 方婧

舞剧《天路》复排亮相 民族风情舞段演绎汉藏军民鱼水浓情

这部以改革开放重点工程“青藏铁路”为创作背景的现实主义题材舞剧,讲述了铁路修建过程中,执着坚守的筑路铁道兵与藏族同胞之间心手相连的动人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