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打造终端合作生态联盟 一点资讯手握全景流量弯道超车

2018-12-05 16:26:00来源:中国网

  12月4日,国内知名大数据服务商QuestMobile发布了《移动互联网全景流量洞察:移动全用户时代正式来临,凭什么突围?》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随着小程序、快应用、WAP等产品的崛起,移动互联网流量来源更加多元化,全景流量爆发的时代已到来,为内容平台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内容行业由于具有天然流动性,契合全景流量的各种形式,促使综合资讯、移动视频等行业的全景流量发展较快。

image.png

  移动互联网全景流量,指某应用及服务通过APP、小程序、快应用、WAP等多样化生态矩阵,所覆盖的移动互联网流量总和。当前,移动互联网全景流量构成的主要有两部分,包括独立APP、小程序和快应用等公共流量入口,合作APP、终端合作和自家网站等自有流量入口。

  作为全景流量的典型代表,一点资讯通过率先与国内几大手机厂商达成战略合作,获得了稳固的流量来源,在流量红利消失的2018年实现了快速增长。自2016年开始,一点资讯先后与小米、OPPO等手机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生态联盟,除APP预装外,还为这些手机浏览器提供信息流服务,也藉此打通了硬件与APP之间的流量和数据壁垒。

  年轻人俨然已经成为手机市场上主力消费群体,而OPPO和小米两大手机品牌,无论是产品的外观设计还是各方面的使用体验,都符合时下年轻消费群体对于手机产品的需求。也正是得益于与小米、OPPO等国内主流手机厂商开展战略合作,一点资讯得以触达更多女性人群和24岁以下年轻人群。

  在终端合作之外,一点资讯通过良好的产品体验带给用户更多有价值的内容,提升了用户粘性。为了满足用户内容多样化需求,一点资讯先后与知乎、优酷、快手等国内多家优质内容平台达成内容战略合作。2018年以来,一点资讯上线小视频功能,为用户了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体验。

  目前,一点资讯的日活跃用户量已经达到7000万,全景流量成绩凸显。

  一点资讯与小米、OPPO、等手机终端厂商的合作,为其确立了移动资讯领域的竞争优势,也为其用户规模持续增长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在众多综合资讯APP中,一点资讯为何受到手机巨头的青睐?一点资讯高级副总裁金治在近期的“中国企业家领袖峰会”上曾指出,这主要源于四方面理由:第一,一点资讯算法+人工的模式,为手机厂商提供了不同于竞争对手的差异化选择;第二,技术层面,一点资讯对于ToB服务的算法非常先进,获得了几大手机厂商的认可;第三,ToB业务比拼的核心还是技术,而不是价格;第四,一点资讯是首家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的民营移动互联网企业。

  QuestMobile在报告中指出,移动互联网的本质并非社交、搜索、电商、资讯等等,而是移动+服务,其中蕴藏的机会远超现有移动互联网的规模。5G时代的到来,将进一步加剧对“移动+服务”的争夺。对综合资讯产品而言,越早布局全景流量收益越大,越能在5G时代占据先机。金治透露,为迎接5G时代的到来,一点资讯将会加大技术投入,也将积极探索与手机浏览器等信息流入口级企业展开更多合作。

编辑: 方永磊

打造终端合作生态联盟 一点资讯手握全景流量弯道超车

移动互联网全景流量,指某应用及服务通过APP、小程序、快应用、WAP等多样化生态矩阵,所覆盖的移动互联网流量总和。一点资讯与小米、OPPO、等手机终端厂商的合作,为其确立了移动资讯领域的竞争优势,也为其用户规模持续增长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