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王》导演温子仁:这次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海底世界

2018-11-21 09:13:00来源:北京日报

  当温子仁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中国时,一旁的杰森·莫玛和艾梅柏·希尔德发出难以置信的惊叹,在他们心中,这位目前在好莱坞拥有超高人气的华裔导演应该来过中国很多次了。《海王》将于12月7日在内地上映,该片导演温子仁携主演“海王”杰森·莫玛和“海后”艾梅柏·希尔德近日来华宣传。温子仁非常兴奋,他说自己一直很想来中国看看,这次终于成行,除了宣传电影,他已经迫不及待想去看看“以前只是在照片里看到的景点了”。

  作为DC漫画中又一个被搬上大银幕的超级英雄,海王拥有半人类、半亚特兰蒂斯人的血统,他的父亲是美国一个普通的灯塔看守人,母亲则是海底之国亚特兰蒂斯女王。电影讲的就是海王从小发现自己有超能力,长大后回到亚特兰蒂斯夺回王位,成为超级英雄的故事。这也是温子仁首次执导超级英雄电影。

  影片展现了一个瑰丽奇谲、气势磅礴的海底世界。温子仁透露,构建海底世界是拍摄该片的一大难点,尤其是让演员在绿幕环境下模拟水下动作,极有挑战性。艾梅柏·希尔德透露,演员要穿着非常紧身的衣服被威亚悬挂在空中,周围只是一片绿幕,但他们得想象是在海底飞来飞去。对于演员们的表现,温子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艾梅柏·希尔德经历了非常艰难的拍摄,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很优雅,“她在水里游的时候就像走路一样自然优美。”

  作为拍恐怖片出身的导演,温子仁透露,他在片中也融入了许多恐怖片元素。“海洋在宏伟神奇之外,其实也是一个非常可怕和危险的地方,我们必须敬重它,因此除了展现亚特兰蒂斯的活力和神奇,我也会展现它的恐怖之处。”

  当被问及未来是否有可能在片中加入中国元素时,温子仁笑言,他小时候从祖父母那里听到过很多中国故事,从小他就特别喜欢《西游记》,后来看了电影《大话西游》,也觉得很棒,“而且这些角色背后蕴含的哲学也非常有意思,所以我肯定会在将来有一天考虑中国元素。”(本报记者 袁云儿)

编辑: 晓凡

《海王》导演温子仁:这次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海底世界

《海王》导演温子仁:这次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海底世界,当温子仁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中国时,一旁的杰森·莫玛和艾梅柏·希尔德发出难以置信的惊叹,在他们心中,这位目前在好莱坞拥有超高人气的华裔导演应该来过中国很多次了。《海王》将于12月7日在内地上映,该片导演温子仁携主演“海王”杰森·莫玛和“海后”艾梅柏·希尔德近日来华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