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戏剧协会70周年庆典将在海口举行

2018-11-21 07:1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20日举行的国际戏剧协会70周年庆典暨首届海口戏剧周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主题为“保护文化遗产,追求艺术创新,在多样性中联合”的国际戏剧协会70周年庆典、海口戏剧周相关活动将从23日至26日在海口举办,来自中国、瑞士、法国、俄罗斯等国的艺术家将奉上精彩的戏剧表演。

  据了解,2018年是国际戏剧协会成立70周年。该协会是全球最大的表演艺术组织,1948年由戏剧与舞蹈领域的专家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创立,致力于打造一个使表演艺术及其艺术家蓬勃发展的社会。

  国际戏剧协会总干事托比亚斯·比昂科尼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庆典活动,借助表演艺术架起各国交流的桥梁,促进国际合作,推动表演艺术的发展。为中国向世界展示文化自信搭建平台,同时也带动海南城市文化氛围的培养。

  为期四天的活动包括庆典晚会、研讨会、工作坊、中国戏曲演出、中外青年学生戏剧展演、话剧演出等日程。来自中外的约30位与会专家将以“表演艺术与社区发展”为主题展开讨论。京剧表演艺术家裴艳玲、昆剧表演艺术家林为林、秦腔旦角演员齐爱云、俄罗斯戏剧导演安纳托利·瓦西里耶夫等中外嘉宾将出席展示技艺或参与研讨。

  此次活动由国际戏剧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戏剧学院、海南大学、海南省戏剧家协会承办。(记者 洪坚鹏)

编辑: 晓凡

国际戏剧协会70周年庆典将在海口举行

国际戏剧协会70周年庆典将在海口举行,国际戏剧协会总干事托比亚斯·比昂科尼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庆典活动,借助表演艺术架起各国交流的桥梁,促进国际合作,推动表演艺术的发展。此次活动由国际戏剧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戏剧学院、海南大学、海南省戏剧家协会承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