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第六届小剧场话剧周

2018-11-19 08:1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彭大伟)当地时间11月15日和16日晚,由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和湖北省文化厅合作主办的“第六届小剧场话剧周”活动在文化中心成功举办。湖北长江人民艺术剧院的演员们为中德观众带来了两部精彩话剧,柏林地区的戏剧艺术爱好者近三百人观看了两天的演出。

  湖北长江人民艺术剧院院成立于1952年,前身是湖北省话剧院,建院至今创作演出了100多部优秀话剧,曾多次获得“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等国家级戏剧奖项。本次演出的《临时病房》和《同船过渡》两部小剧场话剧,讲述了寻常百姓的生活和情感故事,引起观众的极大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会心的笑声。

  尽管话剧演出语言是中文,但仍然吸引到大批德国当地观众,为使他们更好地理解话剧内容,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在每一幕场景切换时都用德文简要介绍了剧情。柏林的两所开设有中文课程的学校,贝尔塔·冯·苏特纳中学和贝蒂纳·冯·亚尼姆中学也专门组织学生来观看演出。

  两所学校的带队老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表示,尽管学生们的中文水平参差不齐,但是能够通过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来理解人物性格和剧情发展。演出结束后,这些正在学习中文的学生还聚在一起认真地讨论了剧情和对白中的词句。

  据悉,作为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的品牌项目之一,“小剧场话剧周”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先后邀请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浙江话剧团、南京市话剧团、内蒙古自治区话剧院等国内优秀话剧院团参与演出,受到柏林当地戏剧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不少德国观众都表示,他们对中国的戏剧很感兴趣,希望通过戏剧了解和感受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人们的生活。(完)

编辑: 晓凡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第六届小剧场话剧周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第六届小剧场话剧周,(记者 彭大伟)当地时间11月15日和16日晚,由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和湖北省文化厅合作主办的“第六届小剧场话剧周”活动在文化中心成功举办。湖北长江人民艺术剧院的演员们为中德观众带来了两部精彩话剧,柏林地区的戏剧艺术爱好者近三百人观看了两天的演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