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瞭望船头 秉笔春秋——记者节致敬媒体人

2018-11-08 14:56:00来源:光明网

  从边防哨所到城市中心,从奥运现场到春运前线,他们长期扎根一线为记录社会历史做贡献,却甘于隐身在人们手中的报纸或是一块块手机屏幕背后。11月8日迎来第19个记者节,智能信息流平台一点资讯发起“一点致敬媒体人”活动,联合央广网、环球网、每日经济新闻、封面新闻、界面新闻、虎嗅、36Kr、钛媒体、PingWest、AI财经社等近百家媒体及媒体人共同发声,回溯媒体人的理想与坚守,为优秀的媒体从业者、内容创业者点赞。

  “内容为王,新闻就要离本质近一点”、“十年坚守价值报道,只为更接近真实一点”……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中国新闻史学会联席秘书长邓绍根,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央视特约评论员徐慨,南都周刊、南都娱乐周刊创办人、搜狐网前总编辑、360公司副总裁、北京时间联席总裁陈朝华,新周刊创办人、前执行总编、大理千宿文旅集团董事长封新城,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华西都市报社社长、封面传媒董事长兼CEO李鹏,北青网董事长、北青报副总编刘鹤,一点资讯总编辑、高级数字编辑吴晨光等知名媒体人共同发表态度宣言,表达求真、求实的新闻精神,以及把新闻做到极致的价值追求。态度宣言一经发出,便引起广大媒体从业者的自发分享。

  同时,一点资讯还在官方微博发起#一点致敬媒体人#话题讨论,吸引广大用户关注记者节,致敬新闻媒体从业者。

 

  新媒体时代,有些人一味追求流量和眼球经济,挖空心思制造话题,误导舆论方向,蚕食了公众对媒体的信任。鄙夫竞喧哗,达士善大观——即便是这样一个眼球经济为王的流量时代,仍有无数媒体秉持新闻初心。他们胸怀理想披荆斩棘,他们信仰于众声喧哗中寻找真相。

  一点资讯此次联合媒体行业发声,不仅是为了向奋战在一线的媒体人致敬,更是为了在信仰缺失的年代联合行业响应媒体从业态度,呼唤价值回归。

  作为国内主流的智能信息流平台,一点资讯也在移动资讯行业中坚持呼吁价值内容的回归。一点资讯诞生于急速转型的数字化时代和高速发展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在行业过度依赖算法推荐模式的当下,以先进的“机器算法+人工编辑”模式在效率与价值之间寻找平衡。

  无论是时代的激荡还是业界的嬗变,唯有坚守本分不忘初心,方能激流勇进勇立潮头。一点资讯希望与各位新闻媒体从业者协力,在2018年记者节前夕,致敬媒体从业者、内容创业者。“有趣更有用”的全新态度宣言,既符合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阅读文化,也让用户轻松获得价值内容,更让媒体人的情怀掷地有声。

编辑: 方永磊

瞭望船头 秉笔春秋——记者节致敬媒体人

一点资讯还在官方微博发起#一点致敬媒体人#话题讨论,吸引广大用户关注记者节,致敬新闻媒体从业者。一点资讯此次联合媒体行业发声,不仅是为了向奋战在一线的媒体人致敬,更是为了在信仰缺失的年代联合行业响应媒体从业态度,呼唤价值回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