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彝乡之恋》展演在民族剧院拉开大幕

2018-11-05 08:14:00来源:新华社

  热情的左脚调,浓烈的酒歌,温柔的情歌,奔放的三跺脚,古朴的老人舞……“2018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楚雄彝族经典音乐舞蹈服饰展演——《彝乡之恋》2日在京亮相,将连续两日在中央民族歌舞团民族剧院上演文化盛宴。

  据了解,本次展演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中央民族歌舞团承办的《少数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演出之一,也是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成就展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

  《彝乡之恋》把一颗颗遗落在千里彝山的民族文化艺术“珍珠”搬上舞台,集彝族传统服饰、本土民歌民舞民乐之大成,展现彝族人鲜活灵动的生活场景,为观众打开五彩斑斓的民族风情画卷。

  云南楚雄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表示,通过本次展演,希望让首都观众感受彝乡60年来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独特魅力。(记者余俊杰)

编辑: 晓凡

《彝乡之恋》展演在民族剧院拉开大幕

《彝乡之恋》展演在民族剧院拉开大幕,热情的左脚调,浓烈的酒歌,温柔的情歌,奔放的三跺脚,古朴的老人舞……“2018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楚雄彝族经典音乐舞蹈服饰展演——《彝乡之恋》2日在京亮相,将连续两日在中央民族歌舞团民族剧院上演文化盛宴。据了解,本次展演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中央民族歌舞团承办的《少数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演出之一,也是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成就展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