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非常林奕华《聊斋 Why We Chat》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上演

2018-10-25 1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25日消息(记者王子衿)如果说戏剧是折射人性的镜子,那么舞台剧导演林奕华的作品则让更多人看见镜中奇观。24日晚,由林奕华创作的舞台剧《聊斋 Why We Chat》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剧是继其《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和《红楼梦》等取材于中国古典文学经典的作品之后的又一剧目,也将亮相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图为林奕华(左)在发布会上分享对“聊天”的理解  央广网记者王子衿摄

  《聊斋 Why We Chat》以蒲松龄《聊斋志异》为创作源头,借蒲松龄原著中对当时社会道德制度的批判,来探讨都市男女在家庭和事业之间的自恋、嫉妒、支配、被动攻击性人格和身份焦虑之间复杂却立体的关系面。

  林奕华在发布会现场告诉记者,“聊”是精神寄托,“斋”是狭小空间,仅书名就已经是现代人的生活写照:手机生涯原是梦。该舞台剧也是希望借此提醒观众,手机等工具本来在于方便沟通,但却也容易让人“住”在手机里,看似自然的聊天也应该有与当代人类处境相关的认真思考与检讨。

  据悉,该剧作为本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参演剧目,将于10月26-28日在上海亮相,与观众一起在“人”“鬼”“妖”的异化世界里谈情说爱。

编辑: 方婧

非常林奕华《聊斋 Why We Chat》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上演

24日晚,由林奕华创作的舞台剧《聊斋 Why We Chat》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剧是继其《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和《红楼梦》等取材于中国古典文学经典之后的又一剧目,也将亮相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