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走下舞台走进公园 “艺术天空”户外奏响

2018-10-23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23日消息(记者王子衿)当演出从剧院走到公园,艺术与美景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享受。作为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重要活动,“艺术天空”系列演出近日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等地奏响,让越来越多的上海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文化盛宴。

图为“艺术天空”演出现场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供图

  继去年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安排首次专场演出活动反响热烈后,今年”艺术天空“系列演出继续在该公园上演。在这里,观众既可以欣赏到在古典音乐圈中闻名遐迩的琉森音乐节管弦乐队带来的《漂泊荷兰人》、拉威尔《圆舞曲》等经典旋律,又可以近距离观赏备受年轻人喜爱的彩虹合唱团的精彩演出。

  在彩虹合唱团演出现场,央广网记者看到,尚未到开场时间,共青森林公园已经坐满了观众,来参加的观众大多为青年群体,但也不乏老人以及带着孩子的家庭。而随着演出的进行,台下观众纷纷打开闪光灯,手机“变身”荧光棒为合唱团“打call”。

图为“艺术天空”演出现场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供图

  据悉,今年是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系列演出活动创办的第五年,业已开展了“十二小时特别活动”、“森林音乐会”、“名家名团进社区”等多项活动,在保证内容的同时从形式上降低了观众欣赏高雅艺术的门槛。今年“艺术天空”系列演出期间,近三十国名家名团的逾百场精彩演出也将在上海上演。

编辑: 方婧

走下舞台走进公园 “艺术天空”户外奏响

当演出从剧院走到公园,艺术与美景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享受。作为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重要活动,“艺术天空”系列演出近日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等地奏响,让越来越多的上海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文化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