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今日开幕

2018-10-20 16: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20日消息(记者尹菊娥 王子衿)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以下简称交易会)10月20日在上海开幕,作为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支柱性品牌,交易会下设演艺项目创投会、展厅展示、现场与剧场推介演出等多项活动。

图为交易会展厅现场  央广网记者王子衿摄

  今年交易会吸引了来自53个国家与地区的代表,参会机构近460家,参会人员近800人,推介演出31台,专业研讨会8场。20日上午的开幕式上,由中英两国创作班底共同打造的现代人偶剧《最后一头战象》被重点推介。该剧以抗日战争为时代背景,讲述了人与象和谐相处、保家卫园的峥嵘岁月。用跌宕的剧情、逼真的象偶、变幻的光影等唤起观众心中对于“忠诚”与“和谐”的共鸣和中华民族特有的家国情怀。

图为《最后一头战象》推介现场  央广网记者王子衿摄

  艺术节交易会每年都全力促成文化贸易、积极推进国际间交流合作。去年艺术节期间,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联盟正式成立,继而进行了一系列实质性的交流与接洽。10月20日上午,斯洛文尼亚卢比亚娜艺术节、意大利斯波莱托“两个世界”艺术节等7个项目在交易会开幕签约仪式上成功签约。

  值得注意的是,与往年相比,今年艺术节交易会扩大了活动外沿,除传统演艺机构外,还有广告、公关、翻译、文旅等相关服务机构参与,并显示出了对“艺术+旅游”、“艺术+虚拟偶像”、“艺术+科技”等的跨界新兴领域与文创新模式的重点关注。

编辑: 杨祎

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今日开幕

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以下简称交易会)10月20日在上海开幕,是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支柱性品牌活动,下设演艺项目创投会、展厅展示、现场与剧场推介演出等多项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