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戏曲走下舞台更“好看”

2018-10-08 10: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王子衿 安红丽)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期间,北京园、岭南园、晋中园等10个地方园上演了独具特色的地方戏。在岭南园,戏曲演员不再只是在舞台上演唱,而是走到游客中间,近距离展示中国戏曲之美。

  尽管离开场仍有二十分钟,“岭南园”内已经坐满观众,而随着戏曲演员走下舞台,缓步走入观众中间演出《红楼梦》“游园”等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照片或视频,也有观众开始为亲友讲解起剧目唱词。

  “设计游园就是考虑到本次中国戏曲文化周会有很多家庭一起过来,我们希望能借此展示中国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当戏曲演员穿着精美的服装走到观众中时,我们就是要告诉他们,原来中国传统艺术和戏曲可以这么美”,北京青年越剧团团长黄敏告诉记者。

编辑: 方婧

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戏曲走下舞台更“好看”

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期间,北京园、岭南园、晋中园等10个地方园上演了独具特色的地方戏。在岭南园,戏曲演员不再只是在舞台上演唱,而是走到游客中间,近距离展示中国戏曲之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