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创场景式读书节目《一本好书》将开播

2018-10-05 10:17:00来源:新华社

  英国经典小说《月亮与六便士》被搬上舞台,扮演作者毛姆的演员从舞台一侧缓缓出现,娓娓道来理想与现实……随着戏剧场景变化,台下观众全方位感受舞台上的情节发展,沉浸式体验表演的魅力。

  日前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首创场景式读书节目《一本好书》的总导演关正文表示,节目通过舞台戏剧、片段朗读、影像图文插播等方式,呈现书中的情节冲突、人物性格和优美语言,希望用影视化手段拉近读书节目和大众阅读的距离。

  据介绍,节目选取了《月亮与六便士》《人类简史》《万历十五年》等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的12本书,设计了12种不同舞美,还原书中的经典场景。节目中不但有潘虹、王洛勇、赵立新等实力派演员演绎,还加入了作家学者的品评,引领大众阅读。

  “读一本好书,可以丰富和提升自我的生命价值。时间碎片化并不妨碍阅读,但读什么却是关键。”关正文说,节目的核心诉求正是向大众推荐经典好书。

  据悉,《一本好书》10月起将登陆腾讯视频和江苏卫视,带领观众重温经典图书。

编辑: 安红丽

首创场景式读书节目《一本好书》将开播

首创场景式读书节目《一本好书》将开播,英国经典小说《月亮与六便士》被搬上舞台,扮演作者毛姆的演员从舞台一侧缓缓出现,娓娓道来理想与现实……随着戏剧场景变化,台下观众全方位感受舞台上的情节发展,沉浸式体验表演的魅力。据介绍,节目选取了《月亮与六便士》《人类简史》《万历十五年》等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的12本书,设计了12种不同舞美,还原书中的经典场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