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南”秋色重 一曲昆声幽

2018-10-02 09: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记者王子衿 安红丽)昆曲是中国传统戏曲中最古老的剧种之一,有“百戏之祖”的美称。因其唱腔婉转、念白儒雅、舞蹈飘逸,昆曲又被称为是百花园中的一朵“兰花”。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期间,北京园博园忆江南内,由北方昆曲剧院带来的精彩剧目正在上演。

图为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昆曲演出  央广网记者安红丽摄

  昆曲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在音乐、服饰、化妆、舞台美术等方面都有相对比较完整的艺术体系,并滋养了众多剧种的发展。2001年,昆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

  据北方昆曲剧院副院长曹颖介绍,昆曲艺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在音乐方面尤其富有特色,堪称中国传统文化的音乐宝库。此外,曹颖也告诉记者,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期间,北方昆曲剧院将在七天内为观众演出14出折子戏,每天两出,每天演三场。“十一期间举办这样的活动能为居民提供更多样的文化生活,我们演出虽然比较辛苦,但大家都乐此不疲。”

图为曹颖接受记者采访  央广网记者安红丽摄

  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期间,依托园博园内独具特色的地方园,京剧、昆曲、越剧、闽剧等多个剧种将在此上演,华美多姿的演出与清秀雅致的园林将构成一副流动的画卷,用乡音乡韵激荡乡情乡恋,展现出中国戏曲艺术的永恒魅力。

编辑: 方婧

“江南”秋色重 一曲昆声幽

昆曲是中国传统戏曲中最古老的剧种之一,有“百戏之祖”的美称。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期间,北京园博园忆江南内,由北方昆曲剧院带来的精彩剧目正在上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