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儿艺《成语魔方》第五部将于国庆节首演

2018-09-26 08:11:00来源:新华社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最新创排的“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系列剧第五部,将于10月1日在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并在“十一”期间连演7场。

  25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主创团队介绍,此剧延续了短小精悍、幽默风趣的风格,用更加精致、充满童趣的方式,为观众讲述《画蛇添足》《杯弓蛇影》《郑人买履》三个成语故事。

  据介绍,这部剧的每个故事在舞台呈现上各具特点:《画蛇添足》的屏风中暗藏机关,内藏多组卷轴画面,轻松实现多个场景切换。《杯弓蛇影》运用光影反射原理,让酒杯中的“蛇”投影在底幕上,令简约的舞台生动呈现剧情需要的氛围。《郑人买履》利用灯光进行“戏中戏”空间的营造,在不换景的条件下达到场景跳进跳出。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说,系列组合式儿童剧“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是剧院自2014年起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连续打造的一个品牌。几年来,它深入边疆学校,巡演宝岛台湾,远赴新加坡,还让美国学生粉墨登场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成语虽小,意义不凡。中国人的哲学思想、思维方式和价值取向都蕴藏在成语故事之中。把成语故事创作好,就是把中国故事讲好,把中国声音传播好。”他说。(记者周玮)

编辑: 晓凡

中国儿艺《成语魔方》第五部将于国庆节首演

中国儿艺《成语魔方》第五部将于国庆节首演,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最新创排的“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系列剧第五部,将于10月1日在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并在“十一”期间连演7场。25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主创团队介绍,此剧延续了短小精悍、幽默风趣的风格,用更加精致、充满童趣的方式,为观众讲述《画蛇添足》《杯弓蛇影》《郑人买履》三个成语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