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艺术+灯光”将成家居新风尚

2018-09-23 18: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  首届“有光”艺术灯光展923日在北京居然之家十里河店·灯饰软装馆“原创艺术家”开幕。“有光”艺术灯光展由中国家居建材流通业的龙头企业居然之家携手国内专业的原创艺术品电商平台艺网与意大利高端灯具品牌“FLUA”联合打造,旨在通过艺术品与灯光之间的相互阐释与重新定义,向公众传达全新的艺术家装理念。

  

  

  本次艺术灯光展的主题定为“有光”,缘起于对黑暗的区分和对灯饰场景的想象。通过灯光来传达艺术内核的观念虽然由来已久,但让艺术真正进入灯光场域,并和其它事物发生理所当然的场域关系却一直存在于想象中。本次艺术灯光展正是要通过艺术品与灯光场域的完美融合来打破固有的传统印象,引领一种新的家装理念。展览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光源史、良夜、神曲,从有光的古今叙事、正反打、神圣感三个精神维度,在居然之家十里河店的艺网艺术体验中心和FLUA灯具店两个展览空间,进行展览叙事动线的规划。同时,本次展览通过委任策展人的方式,在艺术与灯光交融的框架下邀请20余位国内知名艺术家及他们的重要作品参展,为“艺术+灯光”的艺术呈现方式提供了一次全新的体验之旅。

  灯光的运用,是空间体现的不二法门。作为一种与众不同的全新家装设计理念,“艺术+灯光”颠覆了以往的家装风格,集艺术性与实用性为一体,通过艺术品的组合布局和不同灯光的搭配,如艺术画作的挂放、艺术雕塑的摆放和不同灯光的温度感、轻重感之间的关系,来最大限度的营造和谐场域氛围,既能让艺术品在灯具的光线照射下分出明暗勾勒的细节,突出层次感,又能通过不同灯具的光照效果表现不同的艺术风格,达到一举两得的居家体验。同时,艺术品与灯光作为新时代家装的必备元素,借助合理的布局搭配,不仅能够和任何一种家装风格融为一体,造就艺术与灯光形神合一的独特魅力,更能在原有家装风格的基础上增添亮点,吸引更多的眼球,进一步推动居家美好生活的实现。

  

  据了解,作为国内领先的艺术品电商平台,艺网签约艺术家6500余位,上线作品超20000件;海量作品覆盖消费级至收藏级别,可以匹配不同艺术爱好者消费需求。而此次与艺网进行战略合作方的意大利品牌FLUA则是专注室内建筑照明和户外照明的著名灯具品牌,产品链覆盖了生活中每个需要用到光亮的场所。FLUA擅长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为客户提供不同的方案,满足所有的家居照明和商业场所应用。艺网与FLUA的本次合作为有关艺术居家生活的思考提供更为优质的渠道和契机,促艺术设计行业得到更加先锋性的创新突破。

编辑: 方永磊

“艺术+灯光”将成家居新风尚

艺术品与灯光作为新时代家装的必备元素,借助合理的布局搭配,不仅能够和任何一种家装风格融为一体,造就艺术与灯光形神合一的独特魅力,更能在原有家装风格的基础上增添亮点,吸引更多的眼球,进一步推动居家美好生活的实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