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铃木忠志:动若脱兔静如钟的表演训练 浅显易懂

2018-09-17 14:27:00来源:央广网

 

戏剧表演训练营现场(摄影 吕炜)

  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记者 吕炜)为期2天的一年一度北京古北水镇铃木忠志戏剧表演训练营在长城剧场开班。不仅现场十几位中外学员得到了铃木忠志亲自教授独树一帜的戏剧表演训练方式,而且慕名而来的北京各大戏剧院校的在读学生,和热情的戏剧观众,也是受益匪浅。

  动若脱兔、静如钟的基础功力,为古希腊戏剧的表达做好服务。这是铃木忠志强调的,并不同于俄罗斯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表演体系。

  铃木忠志:如果说,换到古希腊的时候,让你变成一个神、一个幽灵,用斯坦尼的方式,这个时候是无法体会到的,这样不存在的虚构东西。这个表演,神、幽灵,灵魂,应该用什么样的身体,语言来表现,需要一个训练。

  接着铃木先生也具体分享了表演者需要在生活中注意观察旁人的细节,来丰富自己的内涵,也分享了一些舞台表演的技巧。铃木忠志先生在训练营上特别要求,学员要有气息支撑的表达功底。动若脱兔、静如钟的呼吸控制状态,是为了声如洪钟,直达后排观众的效果。

编辑: 董雯

铃木忠志:动若脱兔静如钟的表演训练 浅显易懂

为期2天的一年一度北京古北水镇铃木忠志戏剧表演训练营在长城剧场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