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视听盛宴打造真正惠民文化工程

2018-09-08 10: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王旭)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的“2018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北汽卫蓝·京演之夜”于9月7日晚在国家体育馆外南广场拉开为期四天的演出帷幕。

  本届音乐季包含四大主题演出活动:“交响乐之夜”、“中国民族歌剧之夜”、“中外经典协奏曲之夜”以及“缤纷京演之夜——燃情北京”。北京演艺集团首席演出官、著名电视主持人周涛出任总导演。

北京演艺集团首席演出官周涛出任音乐季总导演及主持人

  在7日晚的首场“交响乐之夜”演出中,著名指挥家李心草执棒指挥,携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二胡演奏家宋飞及众多艺术家演奏家共同亮相,演绎《激情燃烧的岁月》、《饮酒歌》、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等重量级作品。大胆创新作品的构成和组合方式,让高雅艺术走下神坛,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和观众产生共鸣。

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合作演唱《饮酒歌》

  据介绍,今年音乐季首次推出“中外经典协奏曲之夜”。集合竹笛、小号、小提琴、马头琴、胡琴、打击乐等众多中外乐器,实现音色搭配、韵律协调、节奏控制等完美融合,再由乐器大师如小提琴吕思清、竹笛陈悦、马头琴齐?宝力高、胡琴姜克美等艺术家倾情演绎《在希望的田野上》、《鸿雁》、《夜深沉》等人们所熟知的歌曲将悉数登场。此外,“中国民族歌剧之夜”则精选了经典民族歌剧中的选段进行重新编配,雷佳、王喆等歌唱家将演唱《白毛女》《洪湖赤卫队》《小二黑结婚》等作品的选曲。最后一场“缤纷京演之夜——燃情北京”将以燃情北京、追寻梦想等元素为线索,凸显京味文化和北京特色。

二胡演奏家宋飞演奏《赛马》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音乐季项目着力于文化产品供给侧改革,创新实现后奥运时代文化地理资源再利用,力求突出高尚艺术品位和鲜明艺术个性,服务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此外,今年的音乐季还走向了线下现场、走进了日常生活。在活动筹备期间,2018年的奥林匹克音乐季与周涛一起,走进了生活社区,同音乐爱好者们共奏一首老歌,感受不一样的艺术氛围,将音乐带到市井生活之中,打造真正的惠民文化工程。

  本次音乐季的舞美由国内外顶级艺术家共同设计,G20总音响设计师马昕立志于把室外交响音乐打造出室内“音乐厅”效果。舞台以鸟巢体育场与玲珑塔背景,以蓝色为主色调,力求营造一个唯美梦幻的“北京之夜”。

“2018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北汽卫蓝·京演之夜”演出现场

  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是京演集团与北汽集团携手创办的户外音乐季品牌项目,旨在充分利用北京后奥运文化地理资源,弥补国内户外音乐会市场空白,打造属于北京人和全中国自己的音乐季。北京演艺集团计划用三到五年时间,把奥林匹克音乐季打造成为符合北京城市功能发展定位需求,能够代表中国室外音乐会水平的首都文化品牌。

编辑: 胡莹莹

2018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视听盛宴打造真正惠民文化工程

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的“2018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北汽卫蓝·京演之夜”于9月7日晚在国家体育馆外南广场拉开为期四天的演出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