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暑期档173.7亿元收官 被封“史上最佳”

2018-09-08 09:10:00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2018暑期档大幕正式落下。作为国内时间跨度最长的档期,暑期档一直在中国电影市场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截至9月1日0时,暑期档电影市场累计票房已达173.7亿元,也创造了国内暑期档的新纪录。

  今年暑期档也被称为“史上最佳暑期档”回看这个长达三个月、容纳一百多部影片的超长档期,有过高潮也有过低谷,有爆款接连涌现也有失意者落寞退场,竞技场上曾多次爆发阵阵喝彩,而一些问题仍然存在,可谓喜忧参半。今天就来为大家总结下今年暑期档的几个特点。

编辑: 胡莹莹

2018暑期档173.7亿元收官 被封“史上最佳”

2018暑期档173.7亿元收官被封“史上最佳” 揭秘六大特点,值得一提的是,和去年暑期档《战狼2》以55.15亿元一枝独秀、只有3部影片票房过10亿元相比,今年暑期档票房分布呈现出较为均衡的态势,且5部影片票房过10亿元,其中国产片4部。今年暑期档,现实题材电影极受影迷欢迎,反而是很多动作、魔幻题材,大制作、大卡司电影,并未有出色的市场表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