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 金鹿奖结果揭晓

2018-09-08 21: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9月8日消息(记者王子衿)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式今日晚在长春市五环体育馆举行,众多影人齐聚长春共赴光影盛宴。本届电影节以“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为主题,15部入围影片角逐“金鹿奖”,最终评选结果也在本场闭幕式上揭晓。

图为闭幕式颁奖典礼现场  央广网记者刘玥琦摄

  长春电影制片厂作为长春及中国电影重要的里程碑式标志,是新中国电影事业的摇篮,众多经典作品伴随了几代人的成长。闭幕式上,曾参演长春电影制片厂《飞来的仙鹤》、《田野又是青纱帐》、《五女拜寿》、《保密局的枪声》的张伟欣、韩月乔、陶慧敏等艺术家同台,回到电影梦开始的地方,接受志愿者献上的充满敬意的鲜花。

  本次电影节注重聚焦中国电影新生力量,“第四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以青年影人为主要参与群体;“2018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探讨新时代下中国动漫游戏的国际化之路;中国首届“蓝星球”科幻与电影高峰论坛让科幻与电影碰撞出艺术的火花。在电影市场单元,青年微电影微视频展评、青年电影人“金鹿计划”和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梦想大典也展现出了青年电影人在艺术传承中的优秀表现。

  在“金鹿奖”奖项设置上,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也注重对青年影视人才的关注。闭幕式上,“金鹿奖”最佳处女作奖、最佳青年编剧奖、最佳青年导演奖等十个奖项逐一揭晓,《我不是药神》、《红海行动》等电影获得多个奖项。

  闭幕式现场,电影频道《大国工匠》在掌声中“亮相”,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总指挥王小军也在现场讲述了自己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在王小军看来,大国工匠必须要有情怀,而且能够长期专注并精益求精,把工作做到极致。活动最后,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成龙、周冬雨与青年志愿者共同进行了火种传递仪式,这也代表了中国电影人精神的传递。

  中国长春电影节创办于1992年,是新中国第一个以城市命名的国家级电影节。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聚焦中国电影新生代,培育中国电影新力量”为宗旨,举办了“金鹿奖”评奖、影片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群众电影文化活动、开闭幕式等六大板块、十项主体活动。

  附: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获奖名单

  最佳摄影奖:《红海行动》冯远文

  最佳音乐奖:《建军大业》陈光荣

  最佳处女作奖:《二十八岁未成年》张末、《守边人》方军亮

  最佳青年男配角奖:《我不是药神》王传君

  最佳青年女配角奖:《红海行动》蒋璐霞

  最佳青年男主角奖:《我不是药神》徐峥

  最佳青年女主角奖:《罗曼蒂克消亡史》章子怡

  最佳青年编剧奖:《我不是药神》钟伟、韩家女、文牧野

  最佳青年导演奖:《暴雪将至》董越

  最佳故事片奖:《红海行动》、《我不是药神》

编辑: 方婧

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 金鹿奖结果揭晓

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式今日晚在长春市五环体育馆举行,众多影人齐聚长春共赴光影盛宴。本届电影节以“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为主题,15部入围影片角逐“金鹿奖”,最终结果也在本场闭幕式上揭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