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胡玫导演电影版《红楼梦》开机 演员阵容保持神秘

2018-07-11 08:28:00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肖扬)由胡玫执导的全新电影版《红楼梦》日前在河北香河天下第一城正式开机拍摄。据悉,从两万名演员中海选出的年轻演员,在经过近半年的专业培训后,也已经集结进组,但具体演员阵容目前仍保持神秘。

  新版《红楼梦》自2017年9月启动全球演员海选,历时八个月从两万多位报名者中精心挑选入围者。之后,片方还把他们集中起来,进行长达半年的封闭式红楼国学文化培训。

  培训课程方面,除了由导演胡玫亲自在原著讲解、剧本人物分析、情景排练等方面对新人演员进行指导外,剧组还邀请到专业老师进行形体训练、台词表演、镜头前表演、古典礼仪以及刺绣、书法、茶艺、围棋等专业授课。据悉,影片除在三个超大摄影棚内进行置景拍摄,剧组还将前往上海、江苏、浙江等多地进行外拍取景。

  开机仪式上,胡玫表示:“早在十多年前就有拍摄电影《红楼梦》的想法,随着年龄的成长每一次重读原著也都会有不同的感悟,现在正是时候拍摄一部久违了的电影《红楼梦》了。今天电影版《红楼梦》终于正式开机,希望每一位进入剧组的演员从今天起能忘掉自己原来的身份姓名,成为真正的‘红楼人’。”

  其他主创方面,编剧何燕江曾打造过《乔家大院》《孔子》等影视作品,是胡玫老搭档;视觉总监为赵小丁,此前他多次合作张艺谋,还执导了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美术指导为霍廷霄。赵小丁透露电影将用到实景拍摄加特效处理的方式。

  据此前报道,河北天下第一城将是电影的拍摄主场景,再现宁荣二府。外景将在扬州、苏州、上海松江等地选取。

  古典名著《红楼梦》在历史上曾多次被改编成电影。最近的一次,是谢铁骊、赵元执导六部八集版。该版中,贾宝玉由夏菁女扮男装出演,其他主演有陶慧敏、傅艺伟、刘晓庆等,共735分钟,于1989年上映。此前有消息说,这次胡玫有意将《红楼梦》打造成三部曲。

编辑: 晓凡

胡玫导演电影版《红楼梦》开机 演员阵容保持神秘

胡玫导演电影版《红楼梦》开机 演员阵容保持神秘,由胡玫执导的全新电影版《红楼梦》日前在河北香河天下第一城正式开机拍摄。据悉,影片除在三个超大摄影棚内进行置景拍摄,剧组还将前往上海、江苏、浙江等多地进行外拍取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