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30余件艺术品亮相中国美术馆“俊采星驰——江西美术作品学术邀请晋京展”

2018-06-04 10:17:00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6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俊采星驰——江西省美术作品学术邀请晋京展”2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共展出国画、油画、漆画、雕塑、陶艺等各类艺术作品230余件。

  这也是改革开放40年来,江西省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文化盛会。在这些作品中,既有老一辈江西艺术家的经典力作,也有当代江西中青年艺术家的扛鼎之作;既有历届参加全国美展的优秀作品,也有近年来完成的佳作。

  江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素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之美誉,自古以来人才辈出,群星璀璨。唐宋八大家中江西就有3个,还有书画巨匠八大山人、傅抱石、黄秋园等,可谓“雄州雾列、俊采星驰”。厚重的文脉滋养了江西这方沃土,形成了江西独特的人文精神。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协、江西省文联、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管委会主办。开幕式当天,主办方还举行了学术研讨会。

  展览将持续至6月12日。

编辑: 晓凡

230余件艺术品亮相中国美术馆“俊采星驰——江西美术作品学术邀请晋京展”

230余件艺术品亮相中国美术馆“俊采星驰——江西美术作品学术邀请晋京展”,“俊采星驰——江西省美术作品学术邀请晋京展”今天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共展出国画、油画、漆画、雕塑、陶艺等各类艺术作品23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