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 贾樟柯《江湖儿女》角逐金棕榈

2018-05-10 08:18: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贾樟柯《江湖儿女》角逐金棕榈

  当地时间5月8日晚,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由于入围影片质量上乘,今年也被称为戛纳的“大年”。华语片在连续两年缺席戛纳主竞赛单元后,此次贾樟柯新作《江湖儿女》将角逐金棕榈奖。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为期仍旧是12天,将于5月19日举行颁奖典礼。继2017年70周年之后,戛纳电影节的选片体现出明显的代际更新,今年主竞赛单元的21部入围影片中,有10位导演首次参与金棕榈奖角逐。其中,埃及导演舒基的《审判日》是其处女作,日本导演滨口龙介和波兰导演帕维尔·帕夫利科夫斯基也分别携作品《夜以继日》和《冷战》完成了戛纳首秀。

  当然,入围名单中亦不乏资深名导,如伊朗名导阿斯哈·法哈蒂这次的入围作品《人尽皆知》,还同时被选为电影节的开幕片。日本导演是枝裕和、韩国导演李沧东也分别带来新作《小偷家族》与《燃烧》。由赵涛、廖凡主演的《江湖儿女》,也是贾樟柯导演的作品第五次入围主竞赛单元。

  此外,在关注国际新锐导演的“一种关注”单元,执导过《路边野餐》的中国导演毕赣将携其第二部长片《地球最后的夜晚》亮相。演员张震也成为首位出现在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名单中的华语男演员。张震曾先后有9部主演影片入围戛纳,而距离他上一次随同《刺客聂隐娘》来到戛纳,已有3年时间。当被问及金棕榈电影的评判标准时,他表示:“好的电影就是能让观众感动,感动之余又要富有创造性。”

编辑: 晓凡

第71届戛纳电影节开幕 《江湖儿女》角逐金棕榈

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 贾樟柯《江湖儿女》角逐金棕榈,华语片在连续两年缺席戛纳主竞赛单元后,此次贾樟柯新作《江湖儿女》将角逐金棕榈奖。由赵涛、廖凡主演的《江湖儿女》,也是贾樟柯导演的作品第五次入围主竞赛单元。在关注国际新锐导演的“一种关注”单元,执导过《路边野餐》的中国导演毕赣将携其第二部长片《地球最后的夜晚》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