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族舞剧《丝路花雨》亮相“相约北京”舞台

2018-05-05 10:17: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周玮)经典民族舞剧《丝路花雨》4日晚亮相第十八届“相约北京”艺术节舞台,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为观众展开丝绸之路上一幅瑰丽多彩的艺术画卷。

  经典民族舞剧《丝路花雨》以敦煌壁画为素材,讲述古丝绸之路上敦煌画工和女儿与波斯商人之间患难与共、生死相交的动人故事。作品不仅生动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丝绸之路的繁荣昌盛,更通过对创造辉煌灿烂敦煌文化的劳动人民形象的深度刻画,弘扬丝绸之路友好通商、互惠共融的优良传统,歌颂中外人民源远流长的伟大友谊。

  据了解,民族舞剧《丝路花雨》自1979年首演至今,演出达2800余场。在亮相本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后,2018年9月至10月,在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舞动中国”品牌推动下,《丝路花雨》还将赴澳大利亚演出。

  除《丝路花雨》外,本届“相约北京”艺术节还有许多与“一带一路”相契合的主题元素,艺术节主宾国意大利以及希腊、塞尔维亚、匈牙利、波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的优秀作品将陆续上演。

  据悉,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相约北京”艺术节,邀请19个国家和地区的44个优秀表演艺术团体、近800位中外艺术家,在一个多月时间里举行130场演出、3个艺术展览和多项公益艺术教育活动。(完)

编辑: 果君

民族舞剧《丝路花雨》亮相“相约北京”舞台

经典民族舞剧《丝路花雨》4日晚亮相第十八届“相约北京”艺术节舞台,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为观众展开丝绸之路上一幅瑰丽多彩的艺术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