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全国优秀喜剧剧目展演季将在北京上演

2018-03-23 07:3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届全国优秀喜剧剧目展演季将在北京上演

  主办方及部分参演剧目导演和嘉宾合影 钟欣 摄

  中新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 应妮)“喜聚北京——首届全国优秀喜剧剧目展演季”将于4月至8月登上北京喜剧院舞台。

  在22日的发布会上,主办方介绍,本届活动分为“经典喜剧改编”、“原创喜剧献艺”、“热门喜剧汇演”三大板块:

  “经典喜剧改编”汇集了经过岁月洗礼、久经市场考验的经典力作,包括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选送的花鼓戏现代小戏《打铜锣》、以色列国宝级剧作家汉诺赫·列文的经典剧本《雅各比和雷弹头》中文版、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全新演绎的莎士比亚经典戏剧《驯悍记》、著名表演艺术家冯宪珍主演的《前任不敲门》以及百老汇经典喜剧《开心晚宴》。

  “热门喜剧汇演”板块则邀请了近年获得观众充分认可的喜剧佳作,包括《阳台》《托儿》《戏台》《春宵保卫战》;由方旭主演,根据老舍先生名篇改编的话剧《二马》;孟京辉导演的经典喜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等。

  “原创喜剧献艺”板块中包括由吉林艺术学院创作,火遍吉林的喜剧《南门客栈》;由青年导演一弛创作的京味儿声优剧《三昧》。

  据悉,首届“喜聚北京”展演季由北京东方文化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主办,北京喜剧院承办。期间还将推出诸多丰富多彩的推广活动,其中包括购票优惠、喜剧工作坊、剧本朗读、主创见面会等活动,以求真正满足群众的文化消费需求,为北京市民呈送一道“喜剧盛宴”。(完)

编辑: 晓凡

首届全国优秀喜剧剧目展演季将在北京上演

首届全国优秀喜剧剧目展演季将在北京上演,(记者 应妮)“喜聚北京——首届全国优秀喜剧剧目展演季”将于4月至8月登上北京喜剧院舞台。“原创喜剧献艺”板块中包括由吉林艺术学院创作,火遍吉林的喜剧《南门客栈》;由青年导演一弛创作的京味儿声优剧《三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