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贺新春 卫视春晚共组荧屏“年夜饭”

2018-02-13 08:26:00来源:北京晨报

  张明敏、陈明、蔡国庆、吉祥三宝一家(从左到右)在江苏卫视献上春节的声音。

  “贴春联、吃饺子、看春晚”已经成为了中国人过年的“标配”。除了央视春晚是除夕国人的视线聚焦外,各大卫视的春晚也成为了春节荧屏亮丽的风景线,且每家都有“一招鲜”成为最主打的看点。今天,北京晨报就继续为您盘点浙江卫视、湖南卫视、江苏卫视、东方卫视以及辽宁卫视的春晚,看看哪台最为吸引您。春节长假期间,如果您忙于和家人团聚,错过了当晚的电视播出,还可以去优酷视频,随时随地点击观看各台的春晚节目。

  辽宁卫视

  看点:郎朗郭冬临钢琴对决

  播出时间:腊月二十九(2月14日)19:30

  如同往年,2018辽视春晚将如约在农历腊月二十九和观众见面。除了独具辽视特色的语言类节目外,今年很多沈阳籍艺人也将回归家乡,有的还呼朋唤友带来了自家“兄弟”,陈思诚就将携王宝强、肖央组成《唐人街探案2》主创“三兄弟”,亮相今年的晚会。

  回到家乡的陈思诚幽默调侃自己是沈阳“混血”,从和平区移民到皇姑区,最后回到和平区……如此接地气的玩笑也是让晚会现场笑声不断。作为东北人,陈思诚此番化身东道主,一到沈阳便带着两位兄弟吃起了烤串,并爆料王宝强蚝油韭菜花蘸肉这一奇葩式吃法,令好兄弟甚是叹服。晚会现场,几位主演也不忘为新片《唐人街探案2》打call,肖央就“大吐苦水“,“一开始陈导告诉我是一部幽默悬疑片,结果去了才发现是一部动作片。”原来肖央在电影中有很多高危戏份,跳车、光膀吊威亚都是常态。

  在辽视春晚主打的语言类节目方面,潘长江、潘阳父女,巩汉林、巩天阔父子两对“笑星家庭”,与黄晓娟、郭金杰一起演绎了既搞笑又充满温馨的小品《团圆饭》,宣传“家文化”的传统。

  郭冬临和郎朗首次合作,上演钢琴对决,带来了堪称辽视春晚史上最贵小品。据悉,登上舞台的这架斯坦威三角钢琴至少价值170万元人民币。此外,这个名为小品《梦想协奏曲》还暗藏很多豪华级配置。比如,与郎朗配合奏乐的是一支朝气蓬勃的交响乐队,刘国梁的好友吕萌、焦洋也作为世界顶尖的芭蕾舞演员现身舞台,带来殿堂级的演出。

  浙江卫视

  看点:胡巴陪您度过贺岁夜

  播出时间:腊月二十九(2月14日)20:30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浙江卫视打出了“组合拳”,先是在小年夜以中国蓝燃情贺岁夜暨《捉妖记2》全球首映礼拉开新春狂欢序幕。在已经曝光的贺岁夜阵容中可谓大咖云集,不仅有梁朝伟、白百何、井柏然、李宇春、杨祐宁等领衔的“捉妖天团”帅气加盟,承载无数人青春记忆的S.H.E以及被称作“国民组合”的凤凰传奇也将带来各自的精彩表演。此外,欢乐“活宝”贾玲、宋小宝也将施展幽默“神功”。歌舞、小品、杂技、魔术,各种春节经典“配菜”一应俱全。

  随后,《王牌对王牌3》《二十四小时3》等王牌综艺接连播;大型音乐猜评推理节目《异口同声》大年初二(2月17日)20:00也将正式开播。节目邀请了乐坛代表性歌手以及经过严格甄选和培训的模唱歌手一同献声,用音乐唤起时代回忆、讲述金曲背后的故事。

  2017年第四季度的热门综艺《演员的诞生》将在大年初五、初六(2月20日、21日)20:15推出新春特别节目《围炉夜话——飙戏贺新春》,周一围、蓝盈莹、翟天临等十位演员将放送动情演技,一起温暖畅聊、飙戏贺大年。

  湖南卫视

  看点:两代“白娘子”重聚

  播出时间:大年初一(2月16日)19:30

  由湖南卫视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华人春晚将在大年初一19:30以全新之姿踏“喜”而来!目前,晚会已经公布了部分嘉宾阵容,赵雅芝、叶童、钟汉良、杨钰莹、邢昭林、杨宗纬、苏诗丁、高晓攀、陈曦等人气嘉宾重磅加盟。在所有的节目中,最让人期待的当属《小戏骨白蛇传》中扮演白娘子的陶奕希和扮演小许仙的周芷莹与92版《新白娘子传奇》中白娘子和许仙的扮演者赵雅芝和叶童的同台首秀,小戏骨和老戏骨合体同台重现经典。

  据悉,《小戏骨》是一档由湖南广播电视台“潘礼平团队”打造的品牌栏目,通过腾讯视频等平台推出后,在全社会引发热烈反响,《小戏骨刘三姐》《红楼梦之刘姥姥进大观园》《小戏骨白蛇传》火爆网络,剧中小演员“演经典、学经典,演偶像、学偶像”巧妙地用“00后”小戏骨挑大梁,“小孩演大人”“小孩演大剧”,充分表现了“萌娃新萌态”,靠着颜值和用心的演技征服了大多数成年人。本次华人春晚则邀请到了《小戏骨白蛇传》中堪称“整容级演技”和“逆天颜值”吸粉无数的“小白娘子”陶奕希和“小许仙”周芷莹。

  东方卫视

  看点:“欢笑品牌”闹新春

  播出时间: 大年初一(2月16日)19:30

  2018东方卫视春晚齐集了演艺圈最当红、最经典的新老势力,胡一天、许魏洲、侯明昊、郑业成领衔最当红鲜肉阵容,一网打尽少女心;郭德纲、陈思诚、冯绍峰、小沈阳携三部贺岁大片登台,宋小宝、乔杉携新作与“德云社”现场过招,欢声笑语闹新春;孙俪变身“歌手”压轴献唱,与李健、邓紫棋等实力唱将比拼唱功。

  回顾2017东方卫视鸡年春晚,以“欢笑中国”为主题,为千家万户送去了欢声笑语,广受好评。今年,东方卫视春晚不仅邀请到了郭德纲、宋小宝、小沈阳等中国喜剧圈的“顶梁柱”,更有《祖宗十九代》《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之女儿国》三大贺岁片扎堆儿助阵,可谓集齐了最强“欢乐力量”,陪您大笑闹新春。

  身为上海人的“视后”孙俪,与东方卫视交情匪浅,由她主演的《甄嬛传》《幸福像花儿一样》《那年花开月正圆》等热门大剧都曾在东方卫视热播。据悉,当晚孙俪将压轴登场,变身“歌手”连唱《爱如空气》等多首代表作的影视主题曲。此外,歌手李健将一口气带来《传奇》《风吹麦浪》等多首深情浪漫的“李式情歌”;邓紫棋将演唱《泡沫》《新的心跳》等精彩串烧。

  江苏卫视

  看点:重温春晚熟悉的声音

  播出时间:大年初二(2月17日)19:30

  江苏卫视连续几年着力打出怀旧牌、重聚牌,相继促成了F4十年重聚、《新白娘子传奇》剧组合体、86版《西游记》女神同框、TVB男神聚首等经典重逢的场面。

  今年的狗年春晚,荔枝春晚寻找到新的破题角度:春晚的声音。张明敏、蔡国庆、陈明、吉祥三宝受邀为观众带来那些充满回忆又耳熟能详的春晚金曲,让那些伴随一代国人温暖记忆的熟悉旋律重新响起。对于选择这样四段“回忆”,江苏卫视狗年春晚总导演王希告诉记者,如此设计主要围绕的是对整个中国社会的回顾和盘点,“不是漫无目的地选择可有可无的话题点,而是我们设计的节目要能够引起饭桌上的热议。”

  在节目编排上,江苏卫视春晚结合了平台近年来深耕培育的众多综艺IP,其中与《金曲捞》《蒙面唱将猜猜猜》《不凡的改变》三档音乐节目的结合,为晚会积累了众多风格各异的歌手资源,包括《金曲捞》的薛之谦、汪苏泷、何洁,《蒙面唱将猜猜猜》的大张伟、胡彦斌,《不凡的改变》的腾格尔等。届时,明星唱金曲仍将是今年江苏春晚的亮点之一。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荔枝老友的加盟外,汪苏泷、Mike和Samuel三人还将组成一个青春洋溢的年轻组合,三人会用唱跳的形式分别带来自己的歌曲,这在今年江苏卫视春晚中也是一大看点。

  北京晨报记者 冯遐

编辑: 晓凡

贺新春 卫视春晚共组荧屏“年夜饭”

贺新春 卫视春晚共组荧屏“年夜饭”,张明敏、陈明、蔡国庆、吉祥三宝一家(从左到右)在江苏卫视献上春节的声音。回到家乡的陈思诚幽默调侃自己是沈阳“混血”,从和平区移民到皇姑区,最后回到和平区……如此接地气的玩笑也是让晚会现场笑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