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惠若琪退役在即 粉丝暖心应援散发正能量

2018-02-01 14:28:00来源:华声娱乐

惠若琪粉丝组成的红色助威方阵

惠若琪粉丝组成的红色助威方阵

  1月26日,惠若琪粉丝后援会发布了一条公告,内容为“2月2日、3日两天,我们租用了三座大巴车在常州接送各地而来的粉丝”。2月3日,江苏省体育局与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将在常州为着名排球运动员、前中国女排队长、奥运冠军惠若琪举办退役答谢活动,而遍布全国的惠若琪支持者届时将蜂拥而至。

  惠若琪年少成名,在十余年的职业生涯中,她是闻名体坛的全能战士,历经中国女排五任主教练的重用,更在2013年至2016年期间,作为队长带领中国女排重回世界之巅。出色的球技、顽强的斗志、励志的经历以及姣好的面容、开朗的个性,还有出类拔萃的综合素质,让惠若琪自带吸粉体质,多年来收获了一大批拥趸,堪称女排人气担当。

  里约奥运会后,“女排热”再度燃起,过往在排球赛事中从未出现的粉丝大型应援现象,随着惠若琪的人气高涨而逐渐形成。2016-2017女排联赛,由惠若琪粉丝组成的红色助威方阵出现在全国各地,使得惠若琪出场的比赛再无主客场之分,为江苏女排营造了极好的比赛氛围;而去年夏天在天津举办的全运会期间,“万丈光芒惠若琪”的加油呐喊声更是响彻天津人民体育馆。一时间,包括央视、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新华社、中新社等主流媒体在内的各种舆论平台纷纷将惠若琪粉丝后援会评价为“排坛独此一家”的后援组织,那处红色方阵也成为排球馆里独一无二的风景。

  全运会后,惠若琪淡出赛场,宣布不再参加2017-2018女排联赛,去年11月更公开表示即将退役。为了见证与陪伴惠若琪华丽转身、重新启程,惠若琪粉丝后援会开始策划一系列应援项目。“当得知江苏要为小惠举办退役答谢活动后,我们希望用各种形式为她做一些事,一方面表达粉丝不变的爱与支持,另一方面也是纪念一个结束、迎接一个开始。”惠若琪粉丝后援会负责人程旭媛介绍说。

  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2018年伊始,惠若琪粉丝后援会通过官方微博陆续发布应援项目,包括定制10万张东方航空公司登机牌、用“HUI R.Q.”命名一颗星星、在南京闹市区LED屏回圈播放视频、捐助抗战老兵生活费、为全国八座城市大中小学捐赠排球器材,等等。程旭媛说:“活动当天我们聘请了专业摄影团队和无人机航拍团队,全程记录活动。现场会发放2000个手幅、手灯,还专门印制了《惠若琪运动生涯纪念手册》,赠送给观众与媒体。”

  2月3日的退役答谢活动是惠若琪与关心、关爱她的支持者的一次盛大聚会。虽然告别赛场的离愁别绪会让人生成一丝丝伤感,但对粉丝而言,这次即将到来的聚会带给他们更多的感受是温暖。“2月3日是我们与小惠的一次特别约会。为此,我们专门定制了一套应援服,大家会统一着装。”程旭媛说,尽管活动时间恰逢一年之中交通最繁忙的春运期间,但各地的粉丝都想奔赴常州见证偶像的重要时刻。“参与后援会团票的粉丝就有上千人,还有很多粉丝选择了自行购票。我们准备了999朵玫瑰和11层蛋糕,场外搭建巨幅花墙,总之会尽我们所能为小惠献上最热烈的应援。”对于更多的无法来到现场的粉丝,惠若琪粉丝后援会为他们准备了在线抽奖活动,程旭媛说,“希望2月3日,所有热爱惠若琪的粉丝,不管能否来到现场,都可以拥有相同的难忘回忆”。

  运动员为国征战,赢得荣誉,这一充满正能量的群体值得爱戴与崇拜。程旭媛说:“小惠不仅是偶像,更是榜样。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什麽是坚持、坚守、坚定、坚忍和坚强,明白了什麽是唯祖国与信仰不可辜负。我们追逐的不仅是她,还有她身上绽放出的优秀品质。我们最常说的一句话是,小惠,我想要的样子你都有。这就是偶像的感染力和号召力吧。”

  惠若琪粉丝后援会在选择应援项目时始终以积极向上为准则,特别是紧紧跟随惠若琪的公益脚步,在推广排球运动、帮助排球人方面做出了许多努力。2017年4月底,惠若琪创立中国第一个以个人名义命名的排球专项基金,并开始推进一系列公益项目。粉丝们响应她的号召,也投身公益事业,目前已通过各种渠道向“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捐赠善款23万余元。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惠若琪粉丝后援会作为一个无形的网络组织,悄然改变着中国排球市场的面貌。

  惠若琪粉丝后援会为此次应援行动起了一个主题:不畏将来、不念过往。正如惠若琪所说:“跌倒、站起、拼搏、冠军、女排精神、国家形象,那些钢钉和心脏的旧闻只是上一站的符号。运动教会我的,我会交给下一站的我。”走下赛场的惠若琪,已经踏入更广阔的天地,她的目标不再局限于一场比赛的输赢,而是试图为中国排球乃至中国体育的整体发展探索新路。追随她的粉丝也不再局限于贡献呐喊声,而是陪伴偶像在新天地中做更多实实在在的事情。

编辑: 晓凡

惠若琪退役在即 粉丝暖心应援散发正能量

惠若琪退役在即 粉丝暖心应援散发正能量,1月26日,惠若琪粉丝后援会发布了一条公告,内容为“2月2日、3日两天,我们租用了三座大巴车在常州接送各地而来的粉丝”。追随她的粉丝也不再局限于贡献呐喊声,而是陪伴偶像在新天地中做更多实实在在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