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混在北京》上线北漂奋斗故事引共鸣

2018-01-31 08:51:00来源:北青网

  由本德传媒投资拍摄创作的网络大电影《混在北京》近日上线,其接地气的“北漂”题材与人物故事,一经播出即刻引发网络热议,点击率不断攀升。

  四处碰壁的应届毕业生、光鲜背后悲催的网红、应对客人胡搅蛮缠的服务生、非京牌车上路被查的尴尬……一连串的剧情设计,戳中网友泪点。

  影片中,歌手坤山与仗义爱撩妹的富二代候齐、实诚很节俭的陕西男孩Tony共同经营着一家小酒吧,酒吧的业绩、房东的逼迫、三人的生存等现实压力令他们头疼不已。然而候齐和Tony却在机缘巧合下,先后帮助、收留了三位在京漂泊的姑娘。这间略显拥挤的酒吧里,六个人每天鸡飞狗跳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影片取材自真实事件,做为出品人的歌手刘坤山更是本色出演,将年轻时的打拼经历溶于其中,还原混在北京的真实感受。他认为:“每个人奋斗的过程都像电影一般,现实、充满戏剧性且能以小窥大地看到一些东西。所以,对于那些怀有梦想并因此离开家乡的人,这部影片可以让你看到当初的自己,回想起奋斗时的焦虑、选择、艰辛,可以时刻提醒并告诫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影片上线更是引发众多网络名人和网友在微博上抒发北京故事北京记忆。话题#说出你的北京故事#在短短的三天之内,关注量达到480万。

  一些网络名人认为,北京是充满回忆与梦想的生活。著名文化僧人延参法师说,“来来往往,这些年,奔波与喜悦都伴随这个城市,思考与感恩支撑起经历遇见一个时代、也遇见一座城市,活成了生活的朴素经过”。恒庄法师认为,北京升华了理想圆了自己风陵渡口江湖梦。媒体人张振华直言,北京给我了梦想,那个梦叫做相信且看见。部分网络名人则为北漂一族加油鼓劲。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杨建国说,“2018愿所有在外坚持奋斗漂泊的你我都有收获”。刘五一老师表示,在北京打拼应该是我们骄傲和标签,每天都要为自己加油。

  影片中主人公的遭遇引发网络名人共鸣。著名媒体人曹林表示,《混在北京》这个名字对混在北京的人来说,太有感染力了,租房子被中介宰,房租租金找各种理由不退,至今还记得。媒体人罗昌平感慨道,北漂这16年,即使有房,在这个城市依然没有根的感觉。财经时评人吴其伦坦言,不认同混在北京,可仔细想来还真没有比这个字更能准备表达外地人来京的历程。

  北京,迎来送往了一批又一批怀揣着梦想的青年男女。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故事,而独自一人在外打拼,成长更是一个极其复杂曲折的过程。如果你曾有过北漂的经历,曾有颗不甘平凡的心,曾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奋斗在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城市,那么这部大热的《混在北京》一定会引起你的共鸣。

编辑: 晓凡

《混在北京》上线北漂奋斗故事引共鸣

《混在北京》上线北漂奋斗故事引共鸣,由本德传媒投资拍摄创作的网络大电影《混在北京》近日上线,其接地气的“北漂”题材与人物故事,一经播出即刻引发网络热议,点击率不断攀升。”  影片上线更是引发众多网络名人和网友在微博上抒发北京故事北京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