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了不起的村落》唤醒村落人的回归与传承

2018-01-24 07:02:00来源:大众网

  知了青年创新“新一代纪录片”模式打造的《了不起的村落》将于本周收官,目前,该纪录片在全网内容的播放量已经破亿,其中,在知了青年从用户的角度和兴趣出发创新的“今日头条”分发渠道上,《了不起的村落》播放量就超2500万,成为今日头条上最成功最优质的视频内容。然而,这并不是知了青年在《了不起的村落》这个单点IP上的结束,其将以“村落100计划”来延续和拓展其内容渠道,打造《了不起的村落》第二季、第三季,多维度跨界运营,实现包括《了不起村落》这一产品在内的品牌IP群落。目前,《了不起的村落》第二季的筹备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后续,知了青年会将《了不起的村落》第一季的内容集结,以“长版本”的模式在传统媒体上播放,线上线下同步展出。

  知了青年《了不起的村落》点击破亿 成今日头条最优质内容

  回顾知了青年在纪录片内容上的深耕,其不仅以《了不起的匠人》为“了不起”系列的出发点,更是藉由这一IP创新了纪录片多维度的产品化运营。对于传统纪录片来说,一部纪录片的收官则意味着它的结束,但对于知了青年来说,收官只是开始。知了青年打破传统纪录片的禁锢,将纪录片从传统的电视平台走入互联网领域,以绝对的新思维与时代感走出了“新一代纪录片”的新路子,这是一次对纪录片跨时代意义的标志性变革。

  数据显示,《了不起的村落》全网内容点击破亿,其中在今日头条播放量超2500万。今日头条垂直化深耕细作,打造标杆级短视频独家IP,以最强人文类短视频微纪录片重磅上线,跳脱日常视野感受多元文化,从全新角度审查大众生活的世界。传统媒体领域,从主流出发带动全人类对东方之美的探索,《人民日报》人民日报领衔点赞“肩负记录与传承使命的‘村落100’计划”,36家媒体跟进报道引全媒体人关注,国际主流报刊china daily整版报道《了不起的村落》内容。新兴自媒体领域,以高质获行业公知大V自主转发:三声等在纪录片首播后点赞了不起团队“以匠制匠”……《了不起的村落》以最代表人文情怀的村落为切入点,将最具代表性的人文元素与村落日常交互穿插,勾起了不少观众对村落情感的共鸣。由此可见,以互联网产品思维打磨和运营的文化产品可谓是大热了。

编辑: 果君

《了不起的村落》唤醒村落人的回归与传承

知了青年创新“新一代纪录片”模式打造的《了不起的村落》将于本周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