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要上春晚》百姓舞台坚定文化自信

2018-01-24 06:54:00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我要上春晚》引专家热议 百姓舞台坚定文化自信

  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心推出的大型互动综艺节目《我要上春晚》12期常规节目已收官。作为央视老牌节目,《我要上春晚》已陪伴观众长达六年。节目不忘初心,亦砥砺奋进,兼容并包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文化、新气象,来自人民大众的新风貌、新元素,为央视春晚节目提供来自生活和大众生生不息的创新动力。今日,文化学者尹鸿、张颐武就节目“以人民为本,强文化自信”的核心立意发声。尹鸿称《我要上春晚》的舞台上汇聚了人民艺术家的精品,是新时代对文化和艺术的要求。张颐武则赞《我要上春晚》是央视匠心力作,让文化自信在电视媒体中传播,是电视人的文化担当。

  搭建百姓舞台 汇聚人民艺术家精品

  《我要上春晚》提供了一方展示自我的百姓舞台,在节目内容上也更加注重让人民站在舞台的中心。比如,在第十二期节目中,极具草原特色的歌舞《永远的赞歌》,展现了红色文化工作队乌兰牧骑的奉献精神,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而在第十一期节目中,北大教授合唱团演唱的《青春舞曲》,在带给人们感动的同时,也更加彰显了师德风范。清华大学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尹鸿今日发布微博,对《我要上春晚》在突出百姓舞台这一特点上给予了肯定。在他看来,舞台是艺术阵地,人民是艺术舞台的中心。《我要上春晚》能鼓励各行各业的基层百姓前来追梦,在如今的电视节目中较为难得。“《我要上春晚》的舞台上汇聚了人民艺术家的精品,这是老牌节目延续生命力的必经之路,也是新时代对文化和艺术的要求。”

编辑: 果君

《我要上春晚》百姓舞台坚定文化自信

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心推出的大型互动综艺节目《我要上春晚》12期常规节目已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