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湖南卫视春晚舞美 中国风完美融合黑科技

2018-01-20 09:58:00来源:中国网娱乐

2018湖南卫视春晚舞美 中国风完美融合黑科技

2018湖南卫视春晚舞美 中国风完美融合黑科技

2018湖南卫视春晚舞美 中国风完美融合黑科技

  中国网娱乐1月19日讯 2018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日前已正式启动,今年的湖南春晚由有着丰富晚会制作经验的制片人沈欣挂帅,带领其团队力求为湖南卫视演奏最动听的开春交响曲。作为晚会金牌之师,沈欣团队在本次晚会的舞美设计上别具炉锤,从灯笼型的舞台整体,巨型蜂巢墙到突破过往大面积使用冰屏,满满都是巧思妙想,务必做到视觉炫目惊艳,寓意深厚,隽永耐品。

  灯笼型舞台中国风十足 回归传统年味浓郁

  春节是最为重要的中国传统节日,从小年开始,家家户户就会迫不及待、张灯结彩来庆祝,因此这次湖南卫视春晚舞台整体的造型本着“中国人过中国节”的理念,将舞台分为前区小舞台和后区主舞台,主舞台从整体上呈现的是极富中国风的“灯笼”造型,从前区向后区主舞台望去,有着从灯笼内部向外透视的即视感。舞台从上到下排布着冰屏、主屏、彩幕、镜面地屏等千姿百态的结构面,层次鲜明、丰富而不杂乱,构架出了“灯身”。舞台两侧类似鸟巢的骨架线条,即象征着“灯笼骨架”。打造这样一个舞台,相当于扎接花灯,贴合了彩龙兆祥、国富民强的传统寓意,是对传统审美的一次回归。

  巨型蜂巢墙造型前卫 与传统舞台完美碰撞

  此次春晚舞美设计的另一大亮点便是舞台中央的巨型墙,这面墙将近10米高,上下共4层,整体形状呈蜂巢状。在充满传统味道的灯笼型舞台上,这面蜂巢墙显得颇为前卫,这种传统经典与现代艺术的交融与碰撞,正是2018湖南卫视春晚对舞台造型的一种全新尝试。据导演组透露,蜂巢墙将会在至少三个节目中使用,数位舞蹈演员将在巢房中进行演出,随着灯光明暗起伏,蜂巢墙里的演员身影也将变幻无穷,给观众带来视觉撞击感。除了视觉冲击以外,蜂巢墙还象征着人们对甜蜜而美好生活的向往。

  冰屏运用规模创造历史 视觉炫酷突破过往

  尽管舞台整体造型体现了回归传统的精神,2018湖南卫视春晚在技术上却锐意创新。本次春晚舞台还将融合目前最先进的冰屏技术,冰屏的优势在于能利用自身通透、轻薄、炫彩的特点,产生超强的透视效果,使整个画面的景深变长,组成多维、立体的虚拟空间,舞台由此增强层次感和运动感的同时,又完全不阻碍灯光的发挥,这也将全方位提升晚会的视觉体验。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春晚使用的冰屏总面积超过200平方米,是湖南卫视在晚会上第一次如此大面积地使用冰屏,也是对春晚舞美设计的又一次突破和创新。

编辑: 方婧

2018湖南卫视春晚舞美 中国风完美融合黑科技

2018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日前已正式启动,今年的湖南春晚由有着丰富晚会制作经验的制片人沈欣挂帅,带领其团队力求为湖南卫视演奏最动听的开春交响曲。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春晚使用的冰屏总面积超过200平方米,是湖南卫视在晚会上第一次如此大面积地使用冰屏,也是对春晚舞美设计的又一次突破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