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敦煌不了情》首映 融丝路多景观讲述中国爱情

2018-01-19 06:5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甘肃敦煌1月18日电 (记者 冯志军 李亚龙)中国首部西部爱情影片《敦煌不了情》18日在敦煌大剧院举行首映礼。以敦煌元素为主的该片将于23日在全国上映,故事融入了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等甘肃敦煌境内多处闻名遐迩的丝绸之路景观。

  《敦煌不了情》由导演郭宜林执导,香港演员林保怡和俄罗斯演员梦丽领衔主演。该片讲述了一个因葡萄美酒引起的关于爱情与贪婪的故事,男女主人公因寻找一款源自敦煌的“相思红”葡萄美酒相识、相恋,从而上演了一场跌宕起伏、涉及几代人的爱情故事。

  “为中国能出品一部融入敦煌元素的爱情影片而感到自豪。”该片导演郭宜林1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年轻的时候曾见到过一个敦煌牌缝纫机,此后便念念不忘,梦想着有一天能看看敦煌月牙泉、莫高窟。在2013年终于实现了来敦煌的愿望,从那时候开始就被敦煌的好客、真诚、热情所感染和吸引。

  郭宜林说,葡萄作为《敦煌不了情》的主线,在这部影片中有最大限度的展示,这不仅仅是纪录片,更是一部充满暗喻的影片。这里天然、厚重的文化资源,造就了西北地区“独树一帜”的影视基地。希望能通过这部影片激发更多人热爱敦煌。

  据了解,借助《敦煌不了情》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敦煌官方与出品方合作开展敦煌旅游宣传推介,届时凡在各大院线影院购票观看《敦煌不了情》影片的观众,凭借电影票(纸质票或有效电子票凭证),冬春季期间,免门票参观鸣沙山月牙泉、玉门关等市属景区。

  敦煌国际文化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张晓东表示,作为敦煌本土企业的敦煌壹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购买了《敦煌不了情》在敦煌、瓜州、肃北、阿克塞等地区8年的非院线版权,为该影片的推广做出了贡献。

  与敦煌壹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旅行社朋友达成合作关系,双方将为深入推动敦煌旅游融合发展,推广宣传《敦煌不了情》贡献应有的力量。下一步,双方将为深入推动敦煌旅游融合发展携手努力。(完)

编辑: 果君

《敦煌不了情》首映 融丝路多景观讲述中国爱情

以敦煌元素为主的该片将于23日在全国上映,故事融入了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等甘肃敦煌境内多处闻名遐迩的丝绸之路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