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唱作歌手蒋蒋一晚售出近4万张专辑

2018-01-09 09:30:00来源:北方网

  1月6日晚,热门单曲《残雪》曾以超高点击率雄踞各大音乐平台榜单前列的90后新锐音乐人、唱作歌手蒋蒋携带新专辑《告辞》,在酷狗直播上举行首唱会,并在直播期间进行数字专辑售卖。蒋蒋人气确实不一般,开播不到5分钟,直播间已经瞬间涌入了3万观众,最终凭借超高的人气,不但连续2个小时都冲上了小时榜前列,更是一口气销售了将近4W张专辑,人气简直不能更火爆!

  其实早在开播前,蒋蒋凭借其清新的曲风以及独特的个人风格,已经在酷狗直播圈粉10万之多。当晚一开播,弹幕更是疯狂刷着《退》、《残雪》,一度让蒋蒋都看不过来,直言都不知道“原来自己有这么多粉丝~”。相信喜欢听歌的人都知道,这两首曾经也是在各个平台刷屏级的单曲。

  既然酷狗直播的网友疯狂要求,蒋蒋自然也是要回应他们,一首《残雪》,拉开了当晚直播的序幕。一首《残雪》结束,蒋蒋就已经迫不及待地问酷狗直播的网友们,“喜欢吗?都听过吗?”其实蒋蒋出道之初,都是以R&B或者快歌为主,以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酷一点的歌。”

  在直播中,他还吐槽自己说现在“年岁大了”,反而喜欢上慢歌,慢慢改唱抒情歌。确实,从前几张专辑,以及新专辑《告辞》就可见一斑。基本上每首歌,都是独特的蒋式苦情歌,放出催泪瓦斯,让人回忆起那段难忘的爱情。正当他还在问粉丝们习不习惯的时候,粉丝已经毫不含糊,直接送出100个精装专辑顺便点歌,表达对他的认同,爱就这么简单粗暴!

  除了新专辑《告辞》外,蒋蒋还在酷狗直播中透露,今年3、4月还会有新专辑推出,顺便自恋地说:“保证不会让大家失望~”有新专辑自然是好事,不过粉丝还是比较关注蒋蒋创作问题。

  “歌曲都是真实经历吗?灵感哪里来?”

  “朋友的故事吧,自己的故事倒还好。其实我写歌比较喜欢空想。把一个故事幻想出来,写成词,然后再写成一首歌。”

  “当然,为了灵感,通宵熬夜写歌肯定有的了,不过比起作曲,我觉得作词更难吧。“

  听到蒋蒋这么犀利的创作分享,粉丝又是一片玫瑰花海又是一口气送出1000+专辑!不得不说自从酷狗直播开通直播间购买数字专辑的功能后,实在太方便了~早在近几个月的首唱会直播里,蒋雪儿、陈雅森等人便一晚上卖出两万多张专辑,华语流行乐坛人气歌手六哲在酷狗直播间更卖出了3.8万的佳绩。这次蒋蒋首唱会直播,粉丝们也是大手一挥520、1314的专辑数随便买,还能夸啦夸啦地刷屏,专辑礼物两不误!难怪蒋蒋一晚上卖了将近4万张的专辑,比起大牌歌手也毫不逊色。不难想象,通过这种直播互动,增加粉丝的购买欲望,势必成为以后数字专辑销售的新形式。

  在礼物跟专辑连番轰炸中,蒋蒋把成名歌曲《退》、《花与少年》、《失色之夏》、以及新专辑《告辞》都连番演唱了一遍,最后还搞了个抽奖小环节,引得粉丝在酷狗直播的微博下面疯狂留言打call!希望蒋蒋今年能如他自己所说,凭借更加成熟内敛的音乐成长,举办一场演唱会,让更多粉丝知道“蒋神”,爱上蒋蒋的歌。也希望能在酷狗直播的平台上看到更多优秀的音乐人!

编辑: 晓凡

唱作歌手蒋蒋一晚售出近4万张专辑

唱作歌手蒋蒋登上酷狗直播,一晚售出近4万张专辑,1月6日晚,热门单曲《残雪》曾以超高点击率雄踞各大音乐平台榜单前列的90后新锐音乐人、唱作歌手蒋蒋携带新专辑《告辞》,在酷狗直播上举行首唱会,并在直播期间进行数字专辑售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