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太空救援》1.12将映 看点透析以情怀动人心

2017-12-26 09:06:00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太空救援》1.12将映 《天才枪手》后的爆款?

  回顾2017年的电影市场,最令人惊喜的外国影片不是《雷神3》,不是《神奇女侠》,而是来自印度的《摔跤吧!爸爸》和泰国的《天才枪手》,没有大规模宣传,也没有流量明星加盟,这两部冷门影片以绝对的黑马姿态在重重大片的包围下创造了票房口碑双丰收的佳绩,如此破竹之势让即将在明年1月12日上映的《太空救援》未映先热,目前已有不少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开展讨论:印度片、泰国片都先后在中国找到了春天,这次以前苏联为背景的《太空救援》是否也能够再次带来惊喜?

  印度泰国影片圈粉无数 《太空救援》集优势于一身

  谈到票房号召力的关键,似乎总是与商业化模式分不开,但豆瓣评分高达9.1的《摔跤吧!爸爸》和8.2的《天才枪手》却着实刷新了大众的观影习惯,也让业内人士意识到,一部影片的成功因素其实可以是多样化的。

  《摔跤吧!爸爸》虽然核心内容是体育精神,但励志却不是唯一的主线,影片把追梦的燃情、父爱的温情以及对印度社会的针砭时弊相辅相成融合在一起, 充分做到了有泪点,有笑点。《天才枪手》则是将“作弊”这一往往只在各大电影中承担“打酱油”功能的元素无限放大,把看似微小的考试作弊事件以夸张却不夸大的方式拍出了谍战的效果,增强观众代入感的同时不忘对人性的复杂进行映射。可以说,以尊重事实为基础,以合理的艺术手法打造创新内容是两部影片取得成功的关键,而这些属性,《太空救援》全部具备。

  《太空救援》看点透析:以真实为蓝本 以情怀动人心

  《天才枪手》根据2014年的亚洲考场作弊案改编,《太空救援》同样取材于真实事件。该片由克里姆·斯彭科执导,弗拉季米尔·弗多维琴科夫、柳波芙·阿克肖诺娃、巴维尔·捷列连科主演,主要讲述了外太空的“礼炮7号”空间站意外与地球失去联系,工程师维克托和退役宇航员弗拉基米尔临危受命前往搜寻,两人在异度空间共同经历了一番“太空惊魂”的故事。

  与以往的同类题材作品相比,《太空救援》不仅会生动再现当年著名的“礼炮七号”失联事件,还将在利用特效满足观影者猎奇心理的同时更加注重与现实的贴近,主角不仅要在危难面前经受洗礼,还将对亲情、爱情、友情有重新的审视,在大事件中彰显人情关怀,这与《摔跤吧!爸爸》的主题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在“英雄拯救世界”的蓝本上,《太空救援》把人物刻画得更加有血有肉,他们深知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但也不可避免地拥有着普通人身上的弱点,在太空的这场救援行动同样成为了对自己心灵的一次救赎,这也是主创们基于真实事件进行创作所产生的火花。

  除了丰满的剧情设置,在制作上的精心打磨也是《太空救援》不可错过的一大看点。和《摔跤吧!爸爸》、《天才枪手》相比,《太空救援》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平衡现实的合理性与空间背景的宏大性。在此前曝光的幕后制作特辑中,精美的画面和视觉效果就可见一斑,对此,导演克里姆·斯彭科与幕后团队的其他成员们有着自己的准则,即“制作出一部真正的艺术作品”,他们希望《太空救援》所具备的不仅仅是带动票房的商业价值,还能够让观众感受到视觉震撼以外的更多细腻之处。

  究竟该片能否成为继《摔跤吧!爸爸》和《天才枪手》后又一惊喜之作,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晓凡

《太空救援》1.12将映 看点透析以情怀动人心

《太空救援》1.12将映 看点透析以情怀动人心,除了丰满的剧情设置,在制作上的精心打磨也是《太空救援》不可错过的一大看点。爸爸》、《天才枪手》相比,《太空救援》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平衡现实的合理性与空间背景的宏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