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意中国》到吴京“战斗”过的地方玩水

2017-12-15 09:31:00来源:新华网

   12月17日21:10,《创意中国》将再次和全国观众见面。本周,当当集团CEO、联合创始人李国庆,著名导演王潮歌,新鼎明影视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军将作为文创专家“压阵”现场。对于本期的三个全新项目:令电视电影拍摄工作化繁为简的“箱子电视台”、集水下摄影与自由潜水训练于一身的“潜艺视”和让京剧年轻化的“时尚京剧”,他们三位又将给出什么样的意见和点评呢?

   到吴京“战斗”过的地方玩水

   作为目前北京最大的水下特效摄影棚,潜艺视为众多电影和电视剧提供水下拍摄的场地和技术。迄今,这里已经接待过张艺谋、吴秀波、王宝强等多位导演、演员到场拍摄,连吴京在拍摄《战狼2》前,都在这里进行过为期三天的自由潜水训练,这才有了我们在大荧幕上看到的精彩刺激的水下场景。

   如今,这里不仅服务于影视,还有更多面向普通用户的服务,如自由潜水运动训练、水下婚纱写真等。

   这个看起来很高大上的项目,却引发了现场三位嘉宾的意见交锋。王潮歌建议创客扩大业务范围,面向普通大众市场会更广阔。这个观点立马受到李国庆的肯定,李国庆更是脑洞大开的提议创客向亲子方向发展。

   可是方军却并不认同李国庆和王潮歌的观点。他认为服务小众和服务大众两者并不矛盾,恰恰可以通过知名导演、影视剧的拍摄来提高潜艺视的知名度,从而达到扩大业务的目的。三位嘉宾的精彩点评和你来我往瞬间让现场热度上升。

   谁说京剧不能流行

   说到京剧,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都是“老气”,但“时尚京剧”项目却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它让更多年轻人走近京剧,爱上京剧。本不看好项目的王潮歌导演甚至当场给创始人下了“订单”。

   拍摄从未如此轻松

   把整个电视台装进小小的手提箱,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就是这样一个普通无奇、被王潮歌吐槽为“下水道管修理工具箱”的小箱子,居然在节目现场PK掉了传统的摄影设备,让三位嘉宾都大感好奇。

   看到这里,是不是对即将登场的三个项目充满好奇呢?如果想知道电视台如何“钻进”工具箱里,京剧怎样打动年轻人,吴京玩过水的地方还有什么有趣之处,一定不能错过本周日晚21:10,亮相北京卫视的《创意中国》,一同前往“创意星球”,给你答案。

编辑: 晓凡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创意中国》到吴京“战斗”过的地方玩水

《创意中国》到吴京“战斗”过的地方玩水,12月17日21:10,《创意中国》将再次和全国观众见面。 如今,这里不仅服务于影视,还有更多面向普通用户的服务,如自由潜水运动训练、水下婚纱写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