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艺术璀璨之约”联合国总部精彩绽放

2017-12-14 09:02: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2日电(记者马建国)京剧、民乐、书法……多种中国传统艺术11日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由中国艺术家精彩呈献,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受到热烈欢迎。

  以“醉美中国,世界共享”为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1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此次活动是“中国艺术璀璨之约暨剑南春环球极致之旅”的一部分,由美国华美人文学会和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组织支持。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徐浩良、联合国新闻部新闻和媒体司司长姜华等联合国高级官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文化参赞李立言等出席了活动。

  张铁林、李玉刚、王子歌等著名艺术家和演员带来书法、戏曲、京剧、器乐和中国功夫等精彩表演。

  叶小钢说,这次活动能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民众直观地感受中国艺术的多元魅力。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文化背景的民众可以通过艺术这个纽带,产生思想上的碰撞或共鸣,进而推动艺术的发展和创新。

  除了在联合国总部的展演,“中国艺术璀璨之约”还包括3场系列主题活动。奥运冠军邓亚萍11日下午在联合国就“智勇满贯·乒乓人生与大国外交”做了主题演讲,叶小钢和张铁林在哥伦比亚大学就东西方音乐和书法艺术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据悉,“中国艺术璀璨之约”全球文化推广活动未来还将在迈阿密、伦敦、莫斯科、巴黎、悉尼等地巡回举办。

编辑: 晓凡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艺术璀璨之约”联合国总部精彩绽放

“中国艺术璀璨之约”联合国总部精彩绽放,京剧、民乐、书法……多种中国传统艺术11日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由中国艺术家精彩呈献,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受到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