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瑶族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大会在京举办

2017-12-14 08:2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届瑶族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大会在京举办

  瑶族“歌妈”赵庚妹现场给瑶族青年学子传授原生态瑶族传统民歌。 中央民族大学 杨慧红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13日电 (卢广英)2017年北京瑶族盘王节暨首届瑶族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大会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来自美国华盛顿州、加利福尼亚州的瑶族代表赵云清、盘武唐等与首都高校瑶族在校大学生及专家学者近200人次参加各项瑶族文化传习活动。

  今天,记者从首届瑶族优秀传统文化传习会上了解到,参加此次大会的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的《盘王大歌》传承人、瑶族“歌妈”赵庚妹,曾于1964年代表瑶族晋京参加全国首届少数民族业余文艺汇演,第一次将瑶歌《站在瑶山望北京》唱到北京,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瑶族学生汇报表演蝴蝶歌。 中央民族大学 杨慧红 摄

  传习会上,她给瑶族青年学子传授原生态瑶族传统民歌,让在校大学生感受优秀瑶族文化的魅力。中央民族大学的瑶族同学则表演了课余学习的瑶族敬酒歌、蝴蝶歌,参加活动的仫佬族、苗族、壮族、景颇族大学生也分别展示了各民族传统民歌。

  在随后举行的“国家级非遗《盘王大歌》与瑶族传统民歌音乐”学术报告会上,赵庚妹向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大学生作专题学术报告,并现场与学生们进行交流。据悉,这次报告会也是中央民族大学举办的“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之一。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中国瑶族文化传承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朱雄全表示,通过举办瑶族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大会,青年大学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文化精彩,增强文化自信,美美与共,知行合一,感召各民族大学生积极投身到“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完)

编辑: 晓凡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首届瑶族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大会在京举办

首届瑶族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大会在京举办,瑶族“歌妈”赵庚妹现场给瑶族青年学子传授原生态瑶族传统民歌。来自美国华盛顿州、加利福尼亚州的瑶族代表赵云清、盘武唐等与首都高校瑶族在校大学生及专家学者近200人次参加各项瑶族文化传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