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直击张惠妹《偷故事的人》 揭晓专辑背后故事

2017-12-12 13:39:00来源:红网综合

  说起张惠妹,你印象里是那个用一首歌就潜入你内心最深处防线的姑娘么?还是那个自身霸者气场强势吸引你全部目光的女王?时隔三年,华语流行乐坛天后阿妹张惠妹再发大招,全新专辑《偷故事的人》将于12月12日发行,并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助力下于北京举办新专辑发布会,酷狗live同步直播。

  从96年发布首张专辑《姐妹》起,张惠妹的名字就注定是一个传奇。首张专辑就拿下百万级销量,打破当年台湾的本地歌手记录,次年第二张《BAD BOY》再创新高。再往后,登美国Billboard拿走亚洲最受欢迎女歌手奖,登上央视春晚用《给我感觉》征服全国观众,对阿妹来说简直易如反掌。《时代周刊》封面人物、金曲奖常客、唯一获世界和平音乐奖的华人歌手……阿妹身上的耀眼标签太多,除了“天后”两个字,你甚至很难找出其他词来概括她。

  从第一张专辑到现在,已经走过21个星光闪闪的年头,阿妹依然是那个狂奔于在音乐中的赤子,毋庸置疑的华语乐坛天后。不久前新专同名主打《偷故事的人》率先上线,阿妹简直化身了“神偷妹”,当大家还沉浸在首波主打故事里时,官方粉丝专页发表的MV就在发表12小时内火速“偷”来了48万次点阅,蔡依林也转发了MV称张惠妹是“鸡母皮制造人”,听她的歌总能撩到自己起一身鸡皮疙瘩。

  主打曲、MV齐上阵的阿妹,可谓攻击力十足。在酷狗音乐第一时间同步上线作品不久,评论区便被攻陷,评论刷破999+,勾起网友们一片回忆杀。有网友称:“即使阿妹唱伤感的歌,也觉得温暖”,更有网友称:“这首歌就像阿妹在给我讲故事……让我想起以前的故事”。

  而新专辑中第二波催泪主打《连名带姓》,则由亚洲天王周杰伦作曲,著名作词人葛大为填词,唱出了每个人心中最难以忘怀的爱情故事。这首歌发布之后便一举攀至“酷狗飙升榜”榜首。距离上一首《如果你也听说》,至今相隔十年,周杰伦和阿妹的再度合作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作为乐坛里的这对好朋友时常出现在对方的演唱会,而本次见面会杰伦会不会有所支持呢?真叫人期待。

  为这首歌倾力合作的好友不只周杰伦一人,本作的MV女主角由Selina任家萱出演,作为阿妹长久以来的头号粉丝,Selina为拍摄花了将近25个小时,还笑说拍自己的MV都没有这么认真,她在拍摄中的忘我投入也让最终MV呈现出的效果格外打动人心。

  除却这两首歌之外,本次新专的其他歌也都经过精心打磨,拥有着超强大制作团队,包含才子林俊杰、灵魂歌后艾怡良、饶舌诗人蛋堡、细腻创作人Hush、徐佳莹、元若蓝、葛大为,以及华语创作势力顽童瘦子、张活宁、黄晟峰小寒等,实在是让人翘首以盼。

  本次见面会还将邀请台湾名嘴黄子佼作为主持,与阿妹热聊新专辑的创作历程。老朋友相见,阿妹可以尽情揭秘啦。阿妹是怎么把故事“偷”进新曲的,“苦等”周杰伦十年的催泪主打《连名带姓》,背后又是个怎样的故事?她和其他大咖音乐人的合作又是如何完成的,阿妹有着怎样特殊的邀歌技巧?而新专封面中,她重现的瓜子脸,是传闻中一出新专就变瘦的神秘魔咒,还是纯粹拍照角度问题?等不及一探究竟却又没机会去现场的小伙伴们要赶紧去酷狗直播上预约一波了。12月12日18:00,天后张惠妹为你唱述最动人的故事,通过酷狗音乐或酷狗直播都可以进入直播间哦!

酷狗直击张惠妹《偷故事的人》发布会 揭晓专辑背后故事

编辑: 胡莹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直击张惠妹《偷故事的人》 揭晓专辑背后故事

时隔三年,华语流行乐坛天后阿妹张惠妹再发大招,全新专辑《偷故事的人》将于12月12日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