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梅兰芳大剧院十周年庆典演出聚大腕献经典

2017-11-20 08:0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梅兰芳大剧院十周年庆典演出聚大腕献经典

  《洛神》《失空斩》剧照 钟欣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 应妮)开业十周年的梅兰芳大剧院将推出系列庆典演出,尤其十天连演十场,于魁智、李胜素、张建国等众多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将献上众多经典剧目。

  在19日的“梅兰芳大剧院开业1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京剧院副院长陈樱介绍,开业10周年系列演出将推出13台、17场优秀经典剧目,包括荣获精品工程的现代京剧《党的女儿》,荣获“文华大奖”、“五个一工程奖”的现代京剧《西安事变》以及经典现代京剧《红灯记》。作为剧院今年重点复排剧目,当年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维康领衔主演并且已经阔别舞台多年的现代京剧《蝶恋花》则将于12月上演。

  十天十场演出的盛况将出现在11月24日至12月3日,国家京剧院三个演出团以及院内外众多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同台献艺。国家京剧院领军人物于魁智、李胜素、张建国、袁慧琴、李海燕、江其虎、宋小川等名家,将在《穆桂英挂帅》《洛神》《失空斩》《杨门女将》《文姬归汉》《辕门射戟》《春闺梦》等经典剧目中亮相;在众多戏迷观众熟悉并喜爱的经典剧目《龙凤呈祥》中,京剧名家叶少兰、赵葆秀,北京京剧院京剧名家杜镇杰、天津京剧院青衣名家王艳、中国戏曲学院花脸名家舒桐等也将助阵登台,京剧名家邓沐玮还将与合作伙伴张建国再次打造《将相和》。尤其是在这次庆典演出中,剧院特邀了兄弟院团北京京剧院京剧名家迟小秋、朱强、张建峰领衔主演传统京剧《红鬃烈马》,邀请到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京剧名家孟广禄、赵秀君等领衔主演经典剧目《秦香莲》。

  《梅兰芳大剧院开业10周年回顾展》19日开展。展览以10年来在剧院上演的京剧和其他戏曲演出的现场图片为主,通过镜头下的珍贵照片,记录了重大文化事件和文化人物,见证了剧场这10年的成长及繁荣发展。

  此外,在十周年庆典演出期间,梅兰芳大剧院还将举办剧院开放日、开设戏曲大讲堂和演前导赏讲座,并举办京剧票友演唱会,这场演唱会将有来自各行各业票友演唱者中,绝大多数均获得过全国性票友赛大奖,其中不乏中小学生,最小的票友演唱者仅有11岁。(完)

编辑: 晓凡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梅兰芳大剧院十周年庆典演出聚大腕献经典

梅兰芳大剧院十周年庆典演出聚大腕献经典,(记者 应妮)开业十周年的梅兰芳大剧院将推出系列庆典演出,尤其十天连演十场,于魁智、李胜素、张建国等众多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将献上众多经典剧目。十天十场演出的盛况将出现在11月24日至12月3日,国家京剧院三个演出团以及院内外众多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同台献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