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在湖南衡阳开机拍摄

2017-10-31 16: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衡阳10月31日消息(记者邓文辉)今天(31日)上午,由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衡阳市广播电视台与湖南银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在湖南衡阳唐群英故居正式开机拍摄。

  这是第一部全面反映中国女权运动和妇女解放的电影。一百年前,世界妇女运动方兴未艾。在古老的中国,唐群英等一群先知先觉的妇女,率先挣脱千年封建礼教压迫和束缚,冲进国家最高殿堂,喊出了“妇女解放、男女平等平权”的口号。这一口号,无异于漫漫长夜中石破天惊的呐喊!最终这场轰轰烈烈的妇女运动,虽然不免于失败,却标志着中国妇女的觉醒,标志着妇女解放运动的发韧,也标志着中国妇女争取平等权利走在了世界妇女运动的前列!百年以降,中国妇女们前赴后继,终于在新生的人民共和国,实现了男女平等平权的梦想!

  《一代女魂唐群英》将由电影小百花最佳女演员奖获得者田海蓉,著名表演艺术家、德艺双馨艺术家奖获得者徐敏、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获得者王嘉联袂主演,并将于2017年12月上旬拍摄完成,2018年上半年与观众见面。实力派演员组合、独特的女权运动题材、轰轰烈烈的女杰故事、珍贵的古村群落、秀美的自然风景,将艺术呈现一百年前女权先驱们艰苦卓绝前赴后继的传奇!

编辑: 魏文欣
关键词: 电影;衡阳;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在湖南衡阳开机拍摄

这是第一部全面反映中国女权运动和妇女解放的电影。一百年前,世界妇女运动方兴未艾。在古老的中国,唐群英等一群先知先觉的妇女,率先挣脱千年封建礼教压迫和束缚,冲进国家最高殿堂,喊出了“妇女解放、男女平等平权”的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