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光影与红木艺术展在悉尼举行

2017-10-31 11:36:00来源:新华社

   “东方·亮”——中国光影与红木艺术展12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

   此次展览展出了宫廷红木家具、北京故宫博物院部分家具的修复照片,以及来自四川自贡的彩灯实物与户外灯艺图片等,通过精心陈列与布局,呈现出中国传统非遗艺术的当代生命力。

   以明式家具为典范的传统家具制作技艺于2006年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以红木、紫檀等质地坚硬的硬木为材料,全部采用榫卯结合的框架结构。自贡灯会也被列入国家非遗名录。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主持开幕式。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悉尼市议员郭耀文,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刘承萱等应邀出席展览开幕式。

   顾小杰致辞说,中澳建交45年来,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增强,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此次展览为展示中国非遗文化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增进澳大利亚民众对中国的了解。

   刘承萱表示,本次展览所展示的中国彩灯和红木文化是中国古典宫廷艺术和民间艺术的典型代表,承载着中国传承千年、现在依然倡导的“工匠精神”。此外,中澳关系蒸蒸日上、红红火火也寓意其中。

   此次艺术展是悉尼中国文化中心“2017天涯共此时”迎中秋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还包括电影放映、庆中秋诗歌朗诵会,以及“月亮颂”中秋音乐会。

编辑: 胡莹莹
关键词: Qzone;户外灯;榫卯结合;艺术展;光影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光影与红木艺术展在悉尼举行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悉尼市议员郭耀文,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刘承萱等应邀出席展览开幕式。 此次艺术展是悉尼中国文化中心“2017天涯共此时”迎中秋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还包括电影放映、庆中秋诗歌朗诵会,以及“月亮颂”中秋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