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刘鸿彦新任制片人执导《舌尖3》 预计明年春节亮相

2017-10-30 09:13:00来源:北京晨报

  新任制片人执导《舌尖3》

  刘鸿彦 预计明年春节亮相央视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英楠)“我们拥有中国最好的纪录片原创团队集群,中国最大的市场委托制作集群以及遍布全球的顶级国际合作网络集群。”近日,在纪录频道2018年度推介盛典上,纪录频道总监梁红介绍了2018年央视纪录频道规划。其中,备受瞩目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以下简称《舌尖3》)新任制片人兼总导演刘鸿彦也率领主创团队亮相。据悉,《舌尖3》共8集,每集50分钟,预计在明年春节期间播出。

  纪录频道将于2018年推出20余部原创纪录片,涵盖文化历史、自然地理、社会现实、科技探索四大类。其中,文化历史类新片包括:讲述汉字的造型来源及文化发展的《中国字》,讲述《山海经》传说中英雄史诗的《山海经——英雄的故事》等;自然地理类新片包括:展示中国培育花卉历史的《花开中国》,探寻中国特有野生动物的《自然的力量》第二季等;社会现实类新片包括:全景式展现城市宏观发展成果和微观百姓生活的《城市24小时》,记录乡村建设人士动人故事的《再造故乡》等;科学探索类新片包括:全方位揭秘中国航天四大工程之一的北斗卫星系统的《北斗》等。值得一提的是,《大太平洋》是与新西兰自然历史公司、美国PBS电视台联合摄制,呈现大太平洋神奇的自然现象与多样化的动物行为,也将在2018年亮相。

  此外,2018年将有三部大片率先在纪录频道推出,《如果国宝会说话》、《航拍中国》第二季、《舌尖3》。其中,百集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为中国顶级文物搭建起一座影像博物馆,以每集5分钟的短视频形式,面向电视端和新媒体端播出,第一季(1-25集)将于2018年元旦与观众见面。此外,今年3月,《航拍中国》第一季全6集推出后,人气持续高涨,豆瓣评分达到9.4。据《航拍中国》第二季制片人张津林介绍,新一季节目将继续带领观众天际遨游,前往内蒙古、河北、江苏等8个省份,运用多种前沿拍摄技术,俯瞰美丽中国。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制片人;执导;舌尖3;航拍中国;山海经;新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刘鸿彦新任制片人执导《舌尖3》 预计明年春节亮相

刘鸿彦新任制片人执导《舌尖3》 预计明年春节亮相,2018年将有三部大片率先在纪录频道推出,《如果国宝会说话》、《航拍中国》第二季、《舌尖3》。据《航拍中国》第二季制片人张津林介绍,新一季节目将继续带领观众天际遨游,前往内蒙古、河北、江苏等8个省份,运用多种前沿拍摄技术,俯瞰美丽中国。